投資香港公司9萬馬上回本? 50歲老闆心動臨櫃匯款

▲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兩名員警及時阻止民眾匯款受騙。(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後港派出所2名員警即時到場,阻止陳男受騙。(圖/記者張曼蘋翻攝)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台北市士林區一名50歲陳姓男子日前到永豐銀行士林分行,向行員表明要匯款美金3千元(約台幣9萬多元)到香港指定帳戶,但面對行員提問相關問題卻答不出來,馬上引起行員懷疑,立即報警處理。士林分局後港派出所員警到場後,陳男才緩緩說出,收到LINE傳訊息稱投資香港原油物料公司馬上就可以回本,才會心動。

警方表示,行員日前通報一名銀行陳姓客戶疑似遭詐騙,他每個月都會固定來銀行存款,但這次不僅不斷看著手中的訊息,還表明要匯款美金3千元到海外,由於匯錢到境外帳戶很難追查,行員接連詢問幾個相關問題,但陳男卻都支支吾吾,才懷疑是遭到詐騙。

經警方了解,陳男供稱,日前收到LINE訊息稱「投資香港原油物料公司只需匯款美金3000元即可馬上回本」,雖然自己有開設店面,但想多投資一時昏頭才會信以為真,馬上跑到銀行臨櫃匯款,直到2名員警幫忙查證該公司地址、電話等資料,才知道這是詐騙集團手法,真的很感謝行員及警方協助,幸未造成財產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