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大生沒錢繳學費 竟把阿嬤的帳戶賣給詐騙集團

詐騙(圖/達志/示意圖)

▲男大生為繳學費,竟把阿嬤帳戶賣掉。(圖/達志/示意圖)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高姓男大生因為家裡經濟不好,沒錢繳學費,竟把阿嬤的帳戶、提款卡等重要物品交給詐騙集團,藉此賺取3000元,事後因為贓款經過該戶而被查獲,被依幫助詐欺罪判刑2月。

據判決書,21歲高姓大學生在便利商店打工,不過去年10月16日,他卻將「阿嬤」何婦的銀行帳戶、提款卡、存摺、密碼,交給不詳的詐騙集團成員以換取3000元,後來歹徒隔天就電話詐騙一名陳姓男子,利用該帳戶經手16萬元,他也連帶被查獲。

雖然高男家境確實不好,但他過去早因侵占案件獲檢察官予以緩起訴處分,卻不知悔改,把阿嬤的帳戶給詐騙集團,造成被害人陳男受有16萬元損失,事後也未與被害人和解彌補損失,因此法官仍依幫助詐欺罪,將他判刑2月,得易科罰金,並追繳犯罪所得。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