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國華街80歲麥芽餅阿嬤 騎腳踏車擺攤扶養孩子長大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Q軟香甜的麥芽餅,是許多人的兒時回憶。台南國華街一位80歲的蔡姓阿嬤,由於她的先生在年輕時過世,阿嬤便靠著這個古早甜食扶養孩子長大,且一賣就是50年。現在,孩子已經長大,她只希望能過著安穩、快樂的生活。

桌上的麥芽餅,從一支10元到一罐150元都有,即使已經高齡,阿嬤仍是獨自擺攤,騎著腳踏車兜售餅乾,只為了不要跟孩子拿錢,就怕造成他們的負擔;碰上生意不好時,一天更是只能賣到50元。

阿嬤的攤販位於國華路三段,正好就在知名的邱家小卷米粉旁,獨立又貼心的她,不僅靠著自己的力量賺錢,賣的餅乾也是真的美味。對此,網友紛紛留言,「阿嬤的麥芽糖餅,很好吃喔」、「堅持自食其力的阿嬤賣的是回憶,是她走過的人生」、「我有買過,好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阿嬤獨自擺攤賣麥芽餅。(圖/翻攝自即新聞/由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授權)

▲▼阿嬤獨自擺攤賣麥芽餅。(圖/翻攝自即新聞/由善耕365公益媒合平台提供授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