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川機場「裸檢儀」NO透視 新設備探金屬...沒問題現「OK」

▲▼仁川機場。(圖/翻攝自仁川機場官網)

▲仁川機場。(圖/翻攝自仁川機場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機場是世界連接全世界的門戶,安全更是最需要把關的地方。南韓仁川機場於今年初引進人體掃描的安檢儀,明年更要在全新營運的第2航站安裝22台,但因為機器採用x光全身掃描,人形全被看光光,因此引發很大的爭議。

據南韓MBC電視台報導,被稱為「裸檢儀」的機器目前在仁川機場有6台,使用該安檢儀進行檢查的乘客僅佔萬分之五,明年會在第2航站安裝22台。由於這種安檢儀能夠穿透衣物,顯示近乎裸體的三維透視影像,因此飽受爭議。一名仁川機場員工表示,安檢儀會顯示人體輪廓,有人認為不好。

安檢儀可以透視機場旅客的衣服,直視人體外表,及貼身物件。(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安檢儀。(圖/翻攝自微博/世界說globusnews、維基百科)

此外,安檢儀採用的是X光全身掃描,有些人擔心可能會影響人體健康。對此,南韓政府解釋,與之前顯示乘客人體輪廓的老設備不同新安裝的全身安檢儀是升級版,只會顯示身體上可疑物體的位置,對於沒有問題的乘客螢幕上只會出現「OK」,沒有任何侵犯人權的行為。

南韓國土交通部表示,新的全身安檢儀可以探測出金屬、及金屬以外的物質,包括形態可疑的物體,會發生透視人體、或者釋放對人體有害的放射線等情況。

新的安檢儀。(圖/翻攝自微博/世界說globusnews)

▲▼安檢儀。(圖/翻攝自微博/世界說globusnews、維基百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