裡面全是500歐元! 瑞士銀行馬桶被360萬紙鈔塞爆

歐元。(圖/達志示意圖)

▲瑞士日內瓦銀行和3間餐廳的廁所,裡面全是500歐元鈔票。(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瑞士日內瓦竟然有人「視錢財如糞土」,將大把大把的鈔票全扔到馬桶裡,導致馬桶阻塞不通,找人來通才發現塞在裡面的是總值約10萬歐元(約新台幣360萬元)的500歐元面額紙鈔。

日內瓦檢察院發言人卡薩(Henri Della Casa)證實,此事發生在5月,當地一間瑞銀(UBS)分行和附近的3間餐廳皆發生馬桶阻塞問題,而阻塞的原因竟是10萬歐元,紙鈔有可能用剪刀剪過再丟入馬桶,毀損歐元在瑞士雖然並不犯法,但事件背後肯定有玄機,將會致力進行調查。

當地媒體《日內瓦論壇報》報導,事件曝光後,一名西班牙律師代表肇事者出面,已經支付了清理馬桶與管線的相關費用,但沒有透露肇事者身分以及原因。BBC報導中提到,歐盟擔心500元面額的歐元鈔票被用作非法用途,已宣布將於2018年停止印發,但市面上的鈔票仍可繼續流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