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今年8月很熱全球也熱! 鄭明典:現代分析以來第3高溫

台灣今年8月很熱全球也是熱! 鄭明典:現代分析以來第3高溫(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鄭明典談到8月全球平均氣溫。(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這幾天大清早出門可能會感受到些許涼意,北台灣清晨低溫在23至24度,各地普遍是多雲到晴,不過花東和恆春半島要留意有短暫陣雨,是否想起剛過去的8月每天的爆高溫呢?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主任鄭明典表示,「今年8月還是有現代分析以來第三高溫的8月。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天氣和昨天類似,各地都是多雲到晴,不過北台灣清晨低溫在23至24度左右,大清早出門有些許涼意,如果騎車上班可以加件薄外套,其他地區則是26至28度,白天高溫仍可以達到31至34度,日夜溫差大;降雨方面,花東、恆春半島雨勢較大,南部和各地山區則要留意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則在臉書提到8月全球平均氣溫,「台灣今年的8月很熱,全球來看也是熱。」不過相對來說並不極端,8月全球各地的氣溫大多高於氣候平均,因為紅色區遠多於藍色區的面積,所以雖然沒有大片特別紅的區塊,「今年8月還是有現代分析以來第三高溫的8月。20世紀全球8月平均氣溫是15.6°C,今年8月全球平均氣溫達16.43°C,比氣候平均高了0.83°C。最熱的8月紀錄是去年的16.5°C,還比今年高0.07。」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