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傳回全模糊有條紋! 「台灣驕傲」福衛5號恐失能

福衛五號升空過程。(圖/翻攝「SpaceX」YouTube)

▲福衛五號升空過程。(圖/翻攝「SpaceX」YouTube)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台灣第一顆自主研發的高解析度遙測衛星「福衛5號」,8月成功從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升空,讓許多國人都對「台灣驕傲」興奮不已,直呼感動。不料,19日卻傳出,福衛5號回傳照片均模糊不清,雖然國家太空中心試圖遙控校準,卻仍然沒有改善,衛星拍照功能恐「失能」。

「福衛5號」由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耗時6年研發、耗資56億5900萬元,拍攝影像的「光學遙測酬載」(CMOS)是百分百台灣自製。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從101大樓頂樓往下拍,可清楚見到地面上的螞蟻,進入太空軌道上運行,可清晰拍到地球表面黑白解析度為兩米、彩色解析度四米的物體影像。

不料,「福衛5號」自9月7日傳回第一批照片,照片卻模糊且有條紋狀,成像品質不佳難以辨識所拍攝的物體。知情者透露,傳回的影像在手機看還可以,但是放大後則便模糊、有大顆光斑,品質應該「沒救」了。

太空中心副主任余憲政坦言,確實有些影像成像情況不完美,太空中心仍在持續較正並且調整鏡頭。國研院副院長吳光鐘也證實,光學酬載確實出現無法對焦的情形,與預期有所落差,目前太空中心還在試圖找出原因,確定後會向國人報告。

▲▼福衛五號新竹太空中心。(圖/記者周康玉攝)

▲福衛五號新竹太空中心。(圖/記者周康玉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