處女膜根本不會破!  美研究:流血是因「太緊張過乾」

許多女生對於第一次性行為感到害怕。(圖/取自pakutaso)

▲許多女生對於第一次性行為感到害怕。(示意圖/取自pakutaso)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原來一切都是誤會?許多人從小的觀念中都認為,處女膜是一層薄膜,有異物侵入或劇烈運動會導致「破裂」,因此在女性初次性行為會產生出血現象。根據美國研究顯示,每位女生的處女膜都長得不一樣,雖然因為拉扯會疼痛,但很快會自癒,跟本不會「破」。

根據《生殖健康期刊》(Reproductive Health)報導,明尼蘇達大學醫科生歐森(Rose Olson)表示,每人的處女膜形狀各異,就算是非常資深的婦產科醫師,也無法藉由處女膜外觀判斷是否曾發生性行為,有些人甚至天生就沒有處女膜。第一次性行為後會流血的原因則是「太緊張」,陰道過於乾燥造成的。

許多研究顯示,處女膜在受損後會快速恢復,且完全不留痕跡,歐森繼續說,過了數天或1周後,幾乎難以辨識處女膜是否曾受傷,所以無法確認處女膜是否「破掉」,因為它會自癒。處女「Virginity」不是一個醫學用詞,而是一種社會、文化中剝削、羞辱女性的說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