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1 更新前動手玩:就像換了新手機、擬20日更新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Apple 官方已經宣布,iOS 11 將於即日起正式上線,更新之後的手機、平板介面會有很大幅度的改變,像是快速配置的通知列、AppStore 介面、手機運作速度也變快了一些,就好像換了新手機一般。

▲Apple iOS 11 即日起開放下載更新。(圖/記者洪聖壹攝)

全新的 iOS 11 終於來了!這應該是近幾年來最大幅度的改變,從稍早記者搶先體驗的更新檔案大小為 1.9GB,實際透過 iPhone 6s 下載與更新,由於 Apps 優化的關係,下載、安裝、更新前後大約花費約 10 分鐘左右,因此建議讀者在 WiFi 環境穩定、最好手機電力全滿或者是充電的前提下,而且手機、平板資料都備份齊全之後,再執行更新

正如同先前報導所介紹,這一代的 iOS 11 更新之後,整個使用者介面都會變得不太一樣,但使用上來說仍然非常直覺,不會有任何不習慣的地方,反倒是因為介面改變,而讓手機變得更好用,像是由下往上滑的控制中心主要是透過更簡單鮮明的介面,讓用戶可以快速點選飛航模式、播放音樂、調整音量與手機亮度等等,當然用戶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喜好來自定義控制中心,打造專屬自己的手機。

▲▼Apple iOS 11 更新之後,整個使用者介面都會變得不太一樣,控制中心變得更實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另外,更新之後的 Siri 多了支援英翻中、法、德、義大利與西班牙等語言,而在拍照 App 方面,多了來回播放、循環跟長曝光等效果,讓用戶有更多機會編輯 Live Photo,回憶功能也經過優化,新增縱向回憶影片,不用再翻倒手機來看影片,而且透過相機也可以進行文件掃描,掃描之後的檔案會直接進入備忘錄當中。

▲更新之後的 Siri 圖示變得更帥氣,而且多了支援英翻中、法、德、義大利與西班牙等語言。(圖/記者洪聖壹攝)

▲備忘錄功能變得更強大,用戶可以透過手機直接掃描文件之後存入備忘錄當中,也可以用加入塗鴉的方式,標記文件當中的重點內容,截圖給朋友查看。(圖/取自iPhone 6s)

▲相簿回憶功能也經過優化,新增直式的回憶影片。(圖/取自iPhone 6s)

還有一項貼心的功能,就是駕駛勿擾,只要手機偵測到使用者行進速度遠比步行速度還要快速,手機就會快速進入駕駛模式,進入之後就會屏蔽所有通知,藉此避免駕駛分散注意力,當然,如果你只是個乘客,也可以選擇快速關閉駕駛勿擾模式。

▲新增駕駛勿擾模式,只要開車或騎車都會自動關閉手機通知,如果不希望這功能被啟用,也可在啟用之後關閉它。(圖/記者洪聖壹攝)

而這次更新之後還有一個重點,AppStore 的演算法也將會大幅度改變,關於這部分,記者有撰寫一篇AppStore大改版的6個必看重點:打擊刷榜、公司排行將洗牌,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更新之後,AppStore 是這次更動幅度最大的地方。(圖/取自 iPhone 6s)

不過,並不是每一支手機都開放 iOS 11 更新,從官網公開的資訊看來,2012 年上市的 iPhone 5 以及隔年推出的 iPhone 5C,還有同年推出的第四代 iPad,各自採用 32 位元的 Apple A6 跟 Apple A6X 處理晶片,因此包括前幾代產品,像是 iPhone 4 與第四代 iPad 以前的平板,全都無緣升級 iOS 11,不過 iPhone 5、iPhone 5C 與第四代 iPad 都可升級至 iOS 10,最新版本為 iOS 10.3.3,並且可搭配同樣支援 NFC 的 Apple Watch 使用 Apple Pay 服務。

其他包括 iPhone SE 、iPhone 5S、iPhone 6/6 Plus、iPhone 6s/6s Plus、iPhone 7/7 Plus、iPad Air、iPad Air 2、iPad Mini 2、iPad Mini 3、iPad Mini 4、第五代 iPad、iPad Pro 等最新機種,即日起都可使用來自 iOS 11 提供的最新服務。

▲依照官網公佈時間,iOS 11 預計 20 日開放更新。(圖/取自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