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於10月4日亮相的Pixel 2、Pixel XL 2旗艦機傳聞總整

記者洪聖壹/綜合報導

今年的 9 月份有大張旗鼓的蘋果新一代 iPhone,到了 10 月份,聲量雖然不大(因為不會在台灣上市)、但卻絕對是款重量級機種的,除了即將在德國慕尼黑亮的華為首款搭載人工智慧處理器的 Huawei Mate 10之外,莫過於 10 月 4 日即將亮相的 Google  Pixel 2 和 Pixel XL 2,而現在 Google 公司已經公開了直播資訊。

其實關於Google Pixel 2和Pixel XL 2謠言非常多,但在台灣市場聲量相對 iPhone 來說小了很多,不過相對於 iPhone 是由 Apple 公司設計,Pixel 手機從去年開始,改由 Google 完全參與設計,取代了原本 Nexus 手機的地位,因此備受科技界關注,而目前從各界傳聞來看,預計 10 月 4 日亮相的 Google 二代自家設計手機會有兩款,分別是 4.97 吋1080P 的 Pixel 2 跟 5.99 吋1440p 的 Pixel XL 2。

去年的 Pixel 和 Pixel XL 是 Google 設計、HTC 代工,今年則是傳聞改由 LG 電子代工,而且螢幕面板供應商也可能由三星改為 LG Display,除了延續前代的高拍攝性能之外,5.99 吋的 Pixel XL 2 很可能改用類似 LG V30 的 OLED 全螢幕設計,至於 5.6 吋目前為止洩漏的外觀來看,其實也是極窄邊框設計。

硬體效能方面,最早傳聞是兩者都可能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6 最新的處理器,然而隨著高通透過第三方發聲沒有這顆處理器,加上媒體活動早已被訂在 12 月,也間接證實這兩款智慧型手機仍然採用高通 Snapdragon 835 行動平台,記憶體可能維持在 4GB RAM,儲存空間將可望提供 64GB / 128GB 兩種選擇。

拍攝效能方面,預計提供 1200 萬畫素主鏡頭跟 700 萬畫素自拍鏡頭,感光能力可能相較於前一代有顯著的提升,還有一個比較需要注意的部分,相關消息指出,Pixel 2 XL將會保留 3.5 mm 耳機孔,但是 Pixel 2 不會。

至於上市情報方面,除了由 Google 公司確認發表會時間是 10 月 4 日之外,很可能將於隔週上市。當然,隨著兩支手機的推出,這也正代表 Android Oreo 8.0 正式上線,而近期包括三星、Sony mobile、HTC、Moto、Nokia 等各家廠商,都已經相繼告訴用戶可以升級的名單,關於這些相關消息等有完整一些的訊息,將會提供進一步的追蹤報導。

*圖片、資料來源:Google、PhoneArena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