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艦隊1年撞船4次 「統帥能力失去信心」2指揮官遭開除

▲▼美軍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撞商船。(圖/路透社)

▲撞船的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為第七艦隊(Seventh Fleet)在亞洲海域發生一連串撞船事故,將兩名高階軍官革職,美國海軍的理由是「對兩人的統帥能力失去信心」。

路透社報導,美國海軍表示,第七艦隊司令索亞(Phil Sawyer)中將開除了第70特遣隊(Task Force 70 )指揮官威廉斯(Charles Williams)少將和第15驅逐艦戰隊(Destroyer Squadron 15)指揮官班奈特(Jeffrey Bennett)上校。索亞於8月接替歐柯因(Joseph Aucoin)中將,擔任第七艦隊司令,歐柯因在第七艦隊屢傳撞船意外後已遭革職。

第七艦隊在今年已經撞船4次,分別是2月巡洋艦安提頓號(USS Antietam)在東京灣附近擱淺雖無人傷亡,但造成4000公升液壓油外洩,當地生態受到嚴重汙染;5月尚普蘭湖號航空母艦(USS Lake Champlain CV-39)在朝鮮半島海域與漁船擦撞受損。

6月驅逐艦費茲傑羅號(USS Fitzgerald)橫須賀外海與菲律賓貨輪相撞,造成7名美國水兵喪命;8月21日飛彈驅逐艦「馬侃號」(USS McCain)在新加坡和馬來西亞東部外海與一艘商船相撞,導致艦上10名水兵喪命,尤其最近2次意外最為嚴重,造成17名水兵死亡,與數億美元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