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

保母偷喝人奶惹媽怒 原來母乳產出那麼辛苦~

▲保母到府照顧女嬰,竟然偷喝母奶。(圖/林姓媽媽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保母到府照顧女嬰,竟然偷喝母奶。(圖/林姓媽媽授權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文/焦糖綠玫瑰 caramelgreen

有媽媽在臉書上控訴,請來的到府保母,竟然謊報寶寶的奶量,還將自己產出的母奶喝光光,最扯的是,那位保母不但不羞愧,反倒認為媽媽不夠大方,不願意分給她喝,讓雇主氣憤不已,到底母奶的產出是多辛苦,為什麼會踩到媽媽的雷點呢?

1、 從新生兒時期,媽媽就必須不斷地產出母奶,不管是親餵還是擠出來瓶餵,媽媽得隨時注意自己的飲食,並且避開可能的過敏源,盡量增加奶水的營養,就算湯湯水水都要喝到嘔出來了,還是要繼續往下灌,才有足夠的奶水,點點滴滴都是媽媽對孩子的愛與努力。

▲(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擠母乳真苦。(圖/示意圖,翻攝自PAKUTASO網站)

2、 哺餵母奶的副作用,就是會造成乳頭受傷與變形,雖然我是沒什麼奶水的媽媽,但女兒1歲內,我仍會使用電動吸乳器,擠出少量給她補充,這樣稍微擠的情況下,乳頭就會磨破皮,產生帶血的草莓奶,何況是親餵,寶寶的吸力可是大於所有器材啊!

3、 經過休息、重返職場後,若要繼續堅持母奶之路,職業婦女得要忍受脹奶與擠奶的各種狀況,如果脹太久不擠出,很容易就產生乳腺炎,而大部分的辦公室,都沒有小房間,可以讓媽媽們自在擠奶,得躲到洗手間忍受惡臭、慢慢產出。

母奶確實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但母奶畢竟是體液,是不可以隨便給他人食用的,就算對方也是小寶寶也不妥。那位保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可能認為喝人奶,能夠讓青春永駐,但在健康與職業道德考量下,她的行為實在太超過啦!

★ 我是不婚媽媽「焦糖綠玫瑰」,唱片線記者出身,現職專欄作家。從小在傳統菁英教育之下成長,心思細膩敏感的我,如何邊工作、邊教養那精力旺盛的牡羊女兒DAHLIA呢?期待與您分享我的堅持:「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粉絲團「焦糖綠。玫瑰caramelgreen」部落格

您有滿腹媽媽經、爸爸經想大聲說出來嗎?《ETNEWS新聞雲》親子版歡迎您來分享育兒心得,灌溉孩子們健康、快樂成長,來稿請寄「parenting@ettoday.net.tw」,並請註明「個人簡介」。本報保留篩選、修改權限,文章登出不另行通知,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更多孕兒、婆媳、婚姻相關話題(報喜文、集氣文、抱怨文等),歡迎加入「歐膩的育兒媽媽經~姐就是要碎碎唸」臉書社團一起交流討論,也歡迎大家秀出任何寶寶照、懷孕照、個人美照跟臉友分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親子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