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痛、水腫特效藥!每晚拉筋5分鐘 心情還可變輕鬆

時尚中心/綜合報導

每次大姨媽來訪,腰痠背痛是許多女孩的夢魘,除了調整飲食,也能從一些簡單的拉筋改善,以下兩個動作,可以放鬆鼠蹊部與臀部,促進血液與淋巴的循環,進而改善經痛。每晚五分鐘,就能讓經期心情更輕鬆。

▲經痛(圖/翻攝自yogadrops)

▲簡單伸展動作可治經痛又可消水腫。(圖/翻攝自yogadrops)

我們大腿根部的鼠蹊部有著粗大的血管以及淋巴,生理期時,以拉筋或按壓動作刺激這個位置,在收縮和放鬆之間,就能提高子宮的血液循環,並緩解經痛,同時也有消除水腫的功用,對女孩們來說好處多多。

1. 單腳向前伸展

經期不適合劇烈運動,但這種程度的伸展,可以有效緩解經痛,同時也可一掃生理期的煩悶心情。

▲經痛舒緩(圖/翻攝自allwomenstalk)

▲生理期時做簡單的拉筋可以舒緩經痛。(圖/翻攝自fitnessathome)

首先,將左腳彎曲,右腳往前伸直,腳尖朝上呈90度,接著深呼吸並向上拉直背部肌肉,吐氣時把上半身往前傾,當你覺得大腿後側和臀部有拉緊的感覺時,慢慢的回復動作,做了五個呼吸後再換邊。

▲經痛舒緩(圖/翻攝自allwomenstalk)

▲筋比較不軟的人量力而為就好。(圖/翻攝自allwomenstalk)

2.雙腳盤腿向前壓

這是很常見的拉筋動作,沒想到也可以用來舒緩經痛。

▲經痛舒緩(圖/翻攝自allwomenstalk)

▲這個動作可以放鬆鼠蹊部周圍。(圖/翻攝自andreadrugay)

第一步驟,先呈盤腿坐姿,雙手可以抱著枕頭,也可以自然向前放,再來將身體放鬆,一邊吐氣邊慢慢地將上半身向前壓,記住動作要慢且輕,共做五個呼吸。若是筋骨較軟的人,也可以將兩隻腳底相貼,更能放鬆骨盆與臀部。

▲經痛舒緩(圖/翻攝自allwomenstalk)

▲筋骨比較軟的人也可以嘗試將兩腳併攏再向前壓。(圖/翻攝自livestrong)

►想看更多時尚資訊的分享,請加入《ETNEWS時尚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