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秒突破流量盲點 FB收購社群分析工具CrowdTangle

示意圖,臉書,facebook,社群網站,社群媒體,上網,打字,電腦(圖/美聯社)

▲CrowdTangles透過網路追蹤能提前察覺網路上正在發酵的話題。(圖/美聯社)

記者陳致平/綜合報導

你有聽過CrowdTangle嗎?這是一家專門提供社群分析工具的開發商,可以即時監測網友間的熱點話題,挖掘社交媒體上的熱點新聞,許多極具盛名的美國媒體都是它的客戶,像是谷歌(Google)、BuzzFeed、BBC、CNN、ESPN、VOX等。這項剖析流量來源的功能也被Facebook相中,已於2016年成為祖克柏旗下的新創公司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臉書創辦人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圖/美聯社)

「我們很興奮能和CrowdTangle合作」Facebook發言人在對外聲明中表示,有來全世界的媒體業透過CrowdTangle的協助,測量自家媒體在社群平台上的表現,評估新聞效果,找出具影響力的話題。」雖然臉書未透露這筆收購案的價格保密到家,不過CrowdTangle仍會繼續對外提供服務。

CrowdTangle提供的服務眾多,一方面協助能協助內容供應者掌握趨勢,挖掘具有新聞價值的話題。舉例來說,如果網路論壇上出現了一篇討論度超過平均值的貼文,在網友間引起廣大迴響,此時平台分析工具則會以最快速度對合作的媒體發出提醒;收到提醒的記者或是編輯則可以發表相關報導,簡化繁複的手動搜尋動作,「第一時間」掌握風向、報導讀者關心的話題,

▲臉書併購一間專門分析社群工具的新創公司         。(圖/翻攝自Crowdtangle官網)

▲臉書併購一間專門分析社群工具的新創公司 。(圖/翻攝自Crowdtangle官網/下同)

另一方面,CrowdTangle對內容供應者提供一個類似儀表板的介面,能評析貼文在社群媒體上的表現(包含Facebook、Instagram、Twitter、Reddit),即時收到反饋,並追蹤按讚數、留言數、分享數等等,協助媒體知道流量來自哪邊,找出點擊數從何而來,「突破流量來源的盲點」。此外,也能分析競爭對手頁面上熱門的話題,評估自家是否要跟進,讓「被關注的議題」繼續發酵。

透過CrowdTangle的分析,各個社群專頁的的數據就像是攤在陽光下一樣無遁形;再進一步檢視數字與數字的關係,明眼人即可以輕鬆看出是誰家在「洗數據」。

▲臉書併購一間專門分析社群工具的新創公司 。(圖/翻攝自Crowdtangle官網)

▲Crowdtangle的客戶除了媒體業之外還有非營利組織(Greenpeace)、化妝品公司(L'Oreal Paris)。

CrowdTangle成立5年已成為廣受媒體界使用的工具,它的創辦人兼首席執行長布蘭登(Brandon Silverman)一開始靠著220萬美元融資成立公司,為客戶量身打造的分析工具累積了許多知名用戶。他說,不論是在傳統的紙媒或是電視媒體,新聞業已經產生很大的變革,「必須要有人真正正弄清楚產業中的改變,瞭解人們真正的需求和需要。」

▼Brandon Silverman替客戶以找出點擊數從何而來。(圖/翻攝自LinkedIn

▲臉書併購一間專門分析社群工具的新創公司         。(圖/翻攝自Crowdtangle官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