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綁架I世代?1995年後出生「不想約會也不想愛愛」

床上滑手機,床上,手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美教授研究發現,1995年後出生的年輕人,寧願把時間花在社群網站上跟人互動,也不願出門約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科技太發達,是否扼殺了青少年的人際互動關係?美國聖地牙哥州立大學(San Diego State University)教授珍(Jean Twenge)研究發現,在手機時代長大的青年們,對於出門約會一點興趣都沒有,尤其是1995年後出生的人,寧願把時間花在社群網站上跟人互動,連性愛都提不起興致。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珍(Jean Twenge)對1100萬名美國人進行調查外加深度訪談後,把1945年前出生的人稱為「沉默世代」(Silent Generation),1945~1964年出生的人稱為「嬰兒潮世代」(Baby Boomers),1965~1980年為「X世代」(Generation X),1980~2000年稱為「千禧世代」(labelled Millennials),1995~2012出生的人則被歸類為「i世代」(i Generation)。

珍指出,「i世代」是有手機陪伴度過青春期的第一個世代,比起「X世代」,這群青少年對出門約會比較不感興趣,喜歡透過社群網站與人互動。調查也指出,這群年輕人對於同婚、毒品、金錢觀等議題的看法,比起其他世代的人來說相較保守,但又不比「沉默世代」有金錢概念。

研究還指出,自從1991年以來,有性生活的青少年平均年齡是17歲,比「X世代」又晚了一年,而這群現在這群「i世代」青年連出門約會的興致都沒有,原本至少有85%的人會願意出門約會,現在下降到56%。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