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代傳承!走過30年歲月 補教業者用珍珠婚串起今昔學子

▲走過30年歲月青海文理珍珠婚串起今昔學子。(圖/青海文理機構提供)

▲學生在發表會中表演非洲鼓打擊樂。(圖/青海文教機構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教師節將至,除了學校的老師之外,其實還有其他不同類型的老師,都為教育付出了不少心力!據統計,台灣高中以下課輔補習班數量與三大超商總數不相上下,在學習階段「補習班」更成為部分學生第二個家。有補教業者即將走過第30個年頭,對於所有學子的回憶就是家庭式教育環境,讓小朋友來上課就像回到家。

走過30週年的青海文理機構,對於所有學子的回憶就是家庭式教育環境,讓小朋友來這就像回到家,與師長們也像是家人般的親近,17日還舉辦「感恩分享發表會」,同時也正是創辦人吳主任、陳主任結婚30週年,他們的婚姻生活也就是青海的點滴記錄,兩人帶領著青海學子就如同自己孩子一樣,一路伴隨著孩子成長,透過30週年珍珠婚的概念,讓所有曾經、現在陪伴青海成長的學生一個個串聯起來,國小、國中、高中歷屆的元老學生們以及所有青海的學生、家長都在這個假日午後擁有一段特別美好的感動時光,陳主任眼角含著淚的表示,能夠維持30年的師生情誼是因為學生們感受到了青海「滿滿的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走過30年歲月青海文理珍珠婚串起今昔學子。(圖/青海文理機構提供)

▲兩位創辦人以30週年珍珠婚串連所有青海學子。(圖/青海文教機構提供)

除此之外,「感恩分享發表會」會上還有一系列多元學習成果演出,包括英國皇家鋼琴演奏、陶笛表演、非洲鼓打擊樂、外師英語瑜珈、還有一些學長姐「回娘家」帶來的青春熱舞等等,學生們展現課業外無限可能的呈現,也看到了家長們滿足欣慰的神情。第一屆學生孫榮莉表示,青海有別於一般只重視課業成績的補習班,教育層面廣泛至品格、社交、人際等等,從她在青海當學生的時候就是這樣,這也是促使她將孩子再帶回青海上課的原因,因為孩子的成長不能單單是學業而已。

走過漫漫歲月,青海除了是鄰近學生的選擇外,更有一些曾是這裡的學生,為人父母後,再把小孩送到這學習,吳主任說:「堅持30年來的教育理念就是多元與尊重,不只在課業上,更重要的是品格教育的養成」。家長蕭媽媽表示,相當認同這邊的品格與禮貌教育;此外藝人郭子乾的獨子郭德君,從國小二年級便在青海學習鋼琴至今已高三,精湛的琴藝更於今年通過英國皇家鋼琴檢定第三級,於發表會中除帶來精彩的演奏,擔任家長代表的郭子乾也於現場即興演出拿手的模仿秀,絕妙的模仿與台下家長學生互動,妙語如珠帶出青海30年來所堅持的理念,歡笑掌聲不斷,他提到:「自己的教育方式就是從小堅持讓孩子開心學習,進而找到學習動機與成就」。

▲走過30年歲月青海文理珍珠婚串起今昔學子。(圖/青海文理機構提供)

▲郭子乾兒子郭德君精湛琴藝,已通過英國皇家鋼琴檢定第三級。(圖/青海文教機構提供)

許多學生也在活動最後,向老師獻花、獻茶、獻卡片表達謝意,兩位創辦人更變裝送客禮服,捧著喜糖與所有參與之家長學生合影,期望多元學習的種子能一直延續下去,展望下一個30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