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看鰕虎、阿凡達神仙魚!臺灣觀賞魚博覽會本周在南港

我們想讓你知道…感覺很適合親子一起去~

▲觀賞魚博覽會展前記者會亮點。(圖/漁業署提供)

▲黑鰭枝牙鰕虎。(圖/漁業署提供)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農委會漁業署為呼應北部民眾及水族產業所需,於睽違2年後,再次於9月22日至9月25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K區舉辦「2017臺灣觀賞魚博覽會」活動,現場還會舉辦相關水族知識講座及互動活動,一併傳達愛護生態環境的環保知識。

漁業署表示,觀賞魚博覽會自98年起已連續9年舉辦,每年參觀人次超過10萬人,有效推廣觀賞魚飼養風氣,帶動觀賞魚產業發展及無限商機。本屆觀賞魚博覽會主軸為「漫遊魚博,水族樂活」,期望藉由欣賞水中藝術品達到紓壓療癒效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年度博覽會展區有3大展館,如:農科園區暨水試所區、創意造景區、台灣原生館等,亦舉辦水草、慈鯛造景、奈米造景、龍魚、鬥魚、水晶蝦及孔雀魚比賽,讓各方水族玩家同台競技,非常具有可看性。

▲觀賞魚博覽會展前記者會亮點。(圖/漁業署提供)

▲紫身枝牙鰕虎。(圖/漁業署提供)

展覽亮點方面,包括屏東縣觀賞水協會提供之鰕虎(黑鰭枝牙鰕虎、紫身枝牙鰕虎、環帶黃瓜鰕虎),其中紫身枝牙鰕虎雄性體表的金屬亮藍色,實在讓人驚艷不已,因此有水中藍寶石之名;海龍(短尾海龍、短海龍、無棘海龍),其中短尾海龍為台灣原產海龍中體型最大者,體長可近20公分,鮮黃的體色加上腹側鮮紅縱紋,相當漂亮;短塘鱧,發情時顏色非常豔麗,不但頭腹鮮紅,背鰭鮮明的藍黑與雪白斑點更是堪稱一絕,前述物種除了皆為台灣特有種外,並經由該會野外採捕獲得,實在非常難得罕見,目前積極研究人工繁殖技術,進而行銷推廣,以呈現台灣生物多樣性之美。

另由中華民國水族類商業同業公會提供大紅袍神仙魚,體積大顏色又特殊鮮紅色,市場上難得可見;及阿凡達神仙魚,利用黑黃藍紅的基因組合,經過多年提純後所改良呈現出藍綠金屬光澤的神仙魚。

▲觀賞魚博覽會展前記者會亮點。(圖/漁業署提供)

▲阿凡達神仙魚。(圖/漁業署提供)

新品系方面,展出全球首例新品系水晶藍虎紋及血絲虎,由我國業者耗時4年經由改良培育及選種強化基因,才得到今日帶有水晶般的透藍色與深藍色,以及體表血紅色,帶入老虎斑紋之創新品系,期待將我國觀賞蝦國際市場推入高峰,帶動產業出口提升。

另外也有熱鬧非凡的水族街,24家水族相關廠商設攤,讓民眾交流與選購。本屆開放民眾免費入場,內容精采可期,觀迎闔家一同前來參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