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公益騎行團凱旋 男團Spexial、奧運冠軍周日台北接風

▲兩岸公益騎行團凱旋歸來 男團Spexial、奧運冠軍週末台北接風。(圖/單車天使組委會提供)

▲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將於9/24(日)衝刺穿越終點,眾多明星響應加油打氣。(圖/單車天使組委會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運動可以鍛鍊一個人的心智,助他勇於面對挫折!由台灣管理師楊民忠發起的「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簡稱單車天使)舉辦至今已第5年,帶領一群失親、經濟弱勢等青少年,透過長途騎車鍛鍊身心、翻轉未來,本周日(9/24)將於台北完成最後一哩路,當天中國奧運冠軍、台灣男團Spexial等人也將加入騎乘隊伍,一同衝刺穿越終點站。

第五屆「單車天使」活動在台灣5校共選拔出35名學生,大多為原住民、特教生及經濟弱勢學生,經過一連串身心鍛鍊與考驗後,終於完成在兩岸以單車騎行的方式,經過上海、浙江 、江蘇等地的1,000公里大挑戰,預計在9/24回到台北舉辦終點衝刺儀式,屆時這群單車天使小騎手們,將與中國奧運冠軍和台灣藝人所組成的公益愛心團由大稻埕碼頭出發,一路騎乘至新北中和大同育幼院,完成本屆圓夢騎行之旅。

▲兩岸公益騎行團凱旋歸來 男團Spexial、奧運冠軍週末台北接風。(圖/單車天使組委會提供)

▲單車天使神州圓夢公益之旅9/24(日)台北終點站騎乘路線。

當天將投入本次台北站公益騎行的兩岸公益明星眾多,包括:藝人張洛君、echo李昶俊、當紅男團SpeXial(成員:偉晉、子閎、明杰、風田、Evan)、張世賢、張雁名等,同行還有中國奧運跳水冠軍吳敏霞、奧運桌球金牌王勵勤、排球傳奇女將李國君等運動好手,共同響應此屆公益騎行。此外,本屆公益代言人Lara梁心儀及諸多影視明星如:張鈞甯、劉瑞琪、張洛君、張天霖、徐婕兒以及青年明星王者心、梁又琳、于浩威、Spexail男團、李昶俊等藝人也將為本屆單車天使小勇士們獻上加油鼓勵。

發起人楊民忠表示,「單車天使」活動是兩岸唯一以騎行為載體的體育公益活動,自2012年以來,累積協助185位12~16歲之間的青少年完成神州圓夢計畫,兩岸騎行總里程約7800公里。活動以「堅持信念、挑戰自我、開闊眼界、發揮運動精神」為四大核心,訴求幫助失親、單親、經濟弱勢、偏落後原住民等青少年為對象,需通過申請及選拔獲選資格參與;這群青少年經不斷練習單車騎行的過程中,不僅鍛煉了身心也強化了原本不足的自信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