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未來手機該長甚麼樣?各國媒體三大面向談iPhone X

記者洪聖壹、黃肇祥/綜合報導

iPhone X 還未上市,各界就議論紛紛,儘管配備玻璃外觀設計與 OLED 螢幕,甚至還有最先進的臉部辨識,Android 陣營的用戶跳出來痛批手機幾乎是抄襲、毫無創新,果粉雖然喜歡該款手機的設計與新功能,但是卻直說手機太貴,那麼各國媒體又是怎麼看該款手機?請看本篇綜合報導。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X 還沒登場就引起許多討論。(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體規格與功能:iPhone X 是新科技的極致

《The Verge》的記者Nick Statt發文表示:「蘋果正讓我們沉溺於高價位的快感,你可能不需要 OLED 的無邊框技術、臉部辨識或是高畫質的雙鏡頭,但如果是會對未來感到興奮,且喜歡在科技最前端生活的人,那就會花上一千美元買這支手機。」這意味著該名記者認為,iPhone X 是專為追求潮流的人所設計。

《TechCrunch》的記者 Darrell Etherington 大推 iPhone X,他認為 Apple 推出 iPhone X 之後,重新定義什麼叫做「頂級」,六核心的 A11 處理器效能不但大勝所有 Android 系列旗艦手機,還能領先 MacBook Pro,Etherington 也提到 iPhone X 雙鏡頭的畫質與 OLED 螢幕試過可能就很難回頭使用其他手機,Apple 再一次結合所有科技,做出極具代表性的產品。

▲▲iPhone X透過TrueDepth 臉部辨識鏡頭模組進行身份驗證,引發不少話題。(圖/記者洪聖壹攝)

軟硬體整合:重新定義全螢幕手機的使用方式

iPhone X 的外觀與技術或許無庸置疑,蘋果公司向來對於手機軟硬體整合也相當有一套,這從全螢幕應用就可看得出來。由於 iPhone X 移除 Home 鍵,不少操作全部重新設計,像是啟動 Siri 就要按側邊案件,若要啟用類似功能鍵的功能,全部用新的手勢來解決。

對此,《Engadget》的記者 Chris Velazco 認為,如果拔掉 Home 鍵的操作模式不順手,那這 1,000 美元真的太不合理,不過 Velazco 在實際操作過後認為,儘管一開始有些不習慣,但之後的使用相當順手。Apple 公司此舉或許又是再一次重新定義手機,將 iPhone X 整個螢幕都拿來做為顯示器,更小的機身卻可以容下更大尺寸的螢幕顯示器。

價格與設計:iPhone X 比較像奢侈品

《CNET》的記者 Marguerite Reardon 直言,iPhone X 更像奢侈品,他認為這款手機不但外觀漂亮,更配有許多最新的技術和超快的處理器,但就像有些人會花上萬美元買一支手錶,有些人則只願意花費 50 美元,在購買汽車、手錶這類奢華品的時候,要想想自己願意花在功能性與舒適性之間的花費。

不僅果迷、Android 手機愛用者也被 iPhone X 吸引

十年前賈伯斯曾說:「蘋果將重新塑造手機。」十年後庫克要以 iPhone X「開創智慧型手機的未來。」

十年前賈伯斯發表初代 iPhone 時,那只是一款讓 iPod 擁有能夠像功能型手機通話的裝置,從此開啟了智慧型手機的發展,如今的手機已經可以支援虛擬實境、擴增實境,更有 4K 的影片當作後援,效能更進一步直逼遊戲主機 Xbox 360、PS3,接下來每一家智慧型手機都在談 5G、物聯網。但是,這些真的是一般使用者所需要的嗎?

《The Verge》的記者 Vlad Savov 從一名 Google Pixel 的使用者重新看待 iPhone X,他認為不管是 Google 還是Apple,都在藉由自己的方法拉攏使用者的心,iPhone X 的新功能是建立在全新的硬體設備,例如儘管臉部辨識的功能早已經有其他手機採用,但 Apple 卻是應用在新的硬體科技,而 Google 則是結合自家的服務生態。儘管 Savov 本人一再坦承對 iPhone X 沒有興趣,但也對於 Apple 為智慧型手機產業帶來的產品感到樂觀。

▲Tim Cook 直言:「iPhone X 是智慧型手機的未來」。(圖/記者洪聖壹攝)

下一步呢?

近十年來,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節節攀升,2017年第一季全球智慧型手機出貨量已經達3.474億部、功能型手機已經幾乎僅存在幾個行動網路還未能普及的國家,不僅 Android 陣營手機熱賣,iPhone 系列僅以一家公司的力量,就售出超過 1 億台,而 iPhone 7 系列更是 2017 年度最暢銷的手機。

作為十年後再次翻轉手機的新產品,iPhone X 拿掉用了十年的 Home 鍵,改為全螢幕設計,並重新設計了 iOS 手勢來做搭配,接著透過全新的臉部辨識(FaceID)來取代 TouchID,提升手機資安防護等級,不僅為手機解鎖、更可替第三方應用程式解鎖,一樣是採用雙鏡頭,iPhone 到了今年卻加入了人像燈光效果,並在 AR 領域也毫不留情的與開發商合作出各種深度應用。

事實上,多數人並不明白這些新科技到底有甚麼用處,有PTT鄉民認為,「買那麼好的手機還不是 LINE、FB、YouTube」獲得不少共鳴。有人認為 iPhone X 的深度鏡頭可能是 Apple 在「佈一個很大很大的局」,或許從這一代開始非常有可能改變手機的想像,可說正反面兩極評論相當多。

▲不少人認為新一代iPhone的 ARKit 為手機生態系發展埋下伏筆。(圖/記者洪聖壹攝)

其實整體來看,iPhone X 的技術並沒有讓人太過驚艷,畢竟許多新功能在 Android 旗艦機都有相似或相同的身影,然而 iPhone X 的整體體驗卻讓人有換新手機的感覺,姑且不論哪家公司的軟硬體整合功夫是否到家,若以改變下個十年的手機來看,iPhone X 的各部功能與設計,確實堪稱手機界的分水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