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進地表最強MIT創業課程!「好食好事」挺食農新創

▲頂新基金會客供。(圖/業務提供)
▲「好食好事」挺食農新創,日前在新竹北埔舉辦成果發表。(圖/ETNEWS資料照)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農業結合科技創新是銳不可當的國際趨勢,「好食好事基金會」是一推動食農創新創業的年輕團隊,今年引進MIT Beyond Food Bootcamp,日前在新竹北埔舉行成果發表並助近100萬元獎學金,為期6天5夜的創業營吸引全球近千名人數報名參加,台灣區入選11位參賽者,期望結合MIT平台讓台灣創業青年走向國際。

越來越多年輕世代結合農業與科技改善社會環境,解決都市農耕問題。此次「好食好事基金會」全額助有潛力的青年參與創業營,其中23歲的參賽者的劉晉儒,曾在史瓦濟蘭擔任農業替代役,正籌備群眾募資希望透過群募農產品產銷資訊APP解決台灣長期農業產銷資訊不對稱問題,僅24歲的黃苡芳更曾與其他3位大學生成立新創公司,目的在於解決都市農業問題。

為讓更多台灣青年與國際接軌,除了6天5夜的精實創業營外,基金會更在5月於台北舉行台灣限定的創業極限體驗營 MIT Beyond Food Mini Bootcamp,為期二天的大師班,由MIT講師與新創企業導師授課,基金會助全部課程費用,共入選近200名學員免費參與。

本日成果發表會展示參賽者在6天5夜的成果,每日近18小時的馬拉松課程從形塑想法、產品市場定位、解決方案到建構商業模式,師資陣容包括MIT講師、業師、優秀校友共16位,參賽者在睡不到3小時的高強度訓練下,催生許多食農創業的新想法,可謂挑戰腦力與體力的極限。

成果發表會由各界菁英領袖擔任評審,包括好食好事基金會董事、前台電公司董事長黃重球、黑松董事長張斌堂、農委會前主委陳保基、理慈國際科技法律事務所共同創辦人蔡玉玲等,希望在各界的支持下讓未來新創事業朝向透明、健康、永續三大目標前進,匯聚創新能量落實創業計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