幕後/北韓危機 我國敲定傳說中制壓飛彈實彈射擊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下同)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北韓引起東北亞情勢緊張,我國9月1日甫成立的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上週在報請國防部長馮世寬同意後,敲定實施地對地的「戰術性岸置火力壓制飛彈」實彈射擊,國安會與中科院皆會偕同處理本次演練。

回顧9月10日,空軍司令部臉書貼出,指揮官范大維視導791群,但因為秀出單位別臂章,而因為臂章的設計太過獨特,引起外界的關注,外型與美軍的戰斧巡弋飛彈,但也被外界發現,就是傳說中的「制壓飛彈」,進而引起高度討論與揣想,由於牽涉機敏問題,空軍司令部也隨即撤下貼文。

有報導稱,由於北韓頻頻試射飛彈,引起東北亞情勢緊張,而我國為了確保安全,國安會與國防部主導,要求9月1日剛成立的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近期進行地對地「戰術性岸置火力壓制飛彈」的實彈射擊。

據《ETNEWS新聞雲》記者了解,該計畫於上週正式向部長馮世寬提報,且已經獲同意。據了解,本次試射於試射場,預計離岸約50公里設置標靶,中途飛行設定諸多轉折點來進行實彈演練測試,最後再打擊空域目標。

對此,「軍情與航空」網站主編施孝瑋表示,目前「戰術性岸置火力制壓飛彈」一般外界認為是「雄二E」攻地巡弋飛彈。不過,雄二E則有2種款式,一是「次音速雄二E」,二是「超音速雄二E」巡弋飛彈。

據報導,次音速是以雄風二型反艦飛彈為基礎,並以美軍戰斧巡弋飛彈為目標所研發;至於超音速的雄二E則是以雄三超音速反艦飛彈為基礎進行研發;另外,也有聲音認為,是拿天弓飛彈為基礎所研發巡弋飛彈。不過,因為各種說法都有,此外,由於從飛彈外觀,可以推測其射程、性能,也因此國防部保密到家,更增加其神秘性。

不過,國防部與總統府方面,口徑一致駁斥此一報導,強調內容屬臆測,子虛烏有。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火星-12」發射。(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