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清晨23度「入秋以來最低溫」 本周天氣穩定..僅東半部陣雨

這周會是好天氣,中南部要注意空氣汙染。(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今日清晨台北市只有23.2度、淡水20.9度,為今年入秋以來最低溫。(圖/翻攝自氣象達人彭啟明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中央氣象局指出,昨(17)日西半部與東北部受偏北風乾空氣影響,天氣晴朗穩定,花東、恆春半島相對水氣較多有短暫雨,南部則有零星午後陣雨;今(18)日大部分地區仍然可以維持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水氣多,會有短暫陣雨發生,南部地區及其他各地山區則是午後會有局部雷陣的機率。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台北市今日清晨最低溫僅有23.2度,淡水也只有20.9度,這是今年入秋以來,清晨最低的溫度,也是有點秋天訊號出現了,預期會逐漸緩慢的降低中,但白天還是會有32至34度高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周天氣變化幅度較小,多屬於穩定的好天氣,只有早晚溫差較大,與東半部的台東花蓮有些零星的短暫雨發生,其他則較無變化;此外,在短時間內也沒有看到有颱風發展的跡象,各地天氣都相當不錯。

天氣雖然不錯,可是卻要面對空氣汙染的問題,彭啟明提到,「因為邁入秋天,這時候在中國東岸的大氣更為穩定,加上前幾天泰利颱風過後北風南下,導致中國東岸空氣污染物早已累積,間接影響台灣,尤其是中南部特別要留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