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晨淡水低溫20.9度!日夜溫差10度 彭啟明:又進入空汙期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秋天來了嗎?今晨(18日)最低溫出現在淡水20.9度,中央氣象局表示,白天太陽露臉後高溫又會回到32至34度,東半部地區因為雲量較多高溫只有30度,但各地日夜溫差都將近10度。此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提醒,秋天開始不同地方都會相繼出現不一樣的汙染物,也就代表又要進入空汙關注期了。

陽光,炎熱,高溫,天氣,行人,防曬(圖/記者張一中攝)

▲未來幾天都是早晚稍涼、中午熱的天氣。(圖/記者張一中攝)

氣象局指出,大部分地區18日白天都是多雲到晴的穩定天氣,只有花蓮、台東以及恆春半島水氣較多,一整天都有可能出現不定時的短暫陣雨,中午過後南部及其他地區的山區則容易出現局部雷陣雨;溫度方面受到微弱東北風帶來微涼空氣影響,北台灣清晨低溫約21至23度,其他地區則介於25到29度,白天太陽露臉後高溫會回升至32至34度,東半部因為雲量較多高溫只有30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晨淡水最低溫20.9度。(圖/中央氣象局)

▲今晨最低溫出現在淡水20.9度。(圖/中央氣象局)

氣象專家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PO文中提到,未來一週日夜溫差都會達到10度左右,明日至週四(19日至21日)氣溫會稍微回升,西半部白天高溫約35度,但預計明晨北台灣低溫仍只有23度,直到週三、四(20、21日)才會上升到24、25度;另外,週五至週日(22至24日)會有一股微弱到幾乎無感的東北風南下,到時北部雲量會增加,中南部依舊是晴朗穩定的好天氣,各地氣溫幾乎不會有變化,頂多北台灣略降1度而已。

而除了日夜溫差大之外,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粉絲專頁PO文提醒,這幾天雖然天氣穩定,但南下的環境汙染也讓夏季的好空氣漸漸轉為不良等級,「又要進入空氣汙染須關注的時候了。秋天一開始,不同地方都會相繼出現不一樣的汙染物,過敏族群看氣象時可以稍微注意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