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關寵物產業! 新北市動保處9月舉辦「認證考試」

▲▼寵物業考試照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寵物業考試照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動保處2017年5月起全面實施寵物業5新計畫,包括寵物業者在取得特定寵物業許可證前認證考試、聘請特約獸醫師醫療諮詢、設置寵物登記站、購買寵物前飼主責任教育及退役犬隻管理等重要項目,提升新北市寵物業人員專業素質,塑造寵物業形象品牌,及加強寵物業者之源頭管理。

動保處將於9月23日舉辦第三批新北寵物業負責人與專任人員動保法規考試,尚未參加考試的從業人員請把握機會盡速報名。動保處自實施寵物業5新計畫以來,已有超過百人報考,使得有心從事經營寵物店業者通過考試,才能申辦特定寵物業許可證,但曾有虐待動物或違法行為嚴重有不良紀錄者,動保處也會嚴格把關,剔除不良業主或專任人員不准其參加考試,以確保所有寵物業從業人員的素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此外,動保處為方便原有業者順利取得換證資格,已領有許可證(舊證)者採雙軌制,申請登記事項變更、到期重新發證,業者可自由選擇檢附每年度2小時生命教育學習時數證明或該年度許可證考試及格證書,藉此來增加本市寵物業者的專業知能。

常需出差的陳小姐表示,因為沒有認識的寵物旅館,要送家中寶貝去寄宿時,常不知要選擇哪一家旅館才好,幸好有政府替我們把關,才能安心的把毛小孩交給店家照顧。另有1位報名考試的黃姓業者表示,雖然要多一道手續,但還是非常開心能參加新北市舉辦的寵物業資格考試,藉由新北市政府的認證,給合法業者多一份保障,也讓民眾購買寵物或住宿時能更安心。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只要對寵物業有興趣、熱忱之人員,都歡迎參加動保法認證考試,但曾有虐待動物或違法行為嚴重有不良紀錄者,動保處會先行把關,剔除不良業主或專任人員不准其參加考試,以確保所有寵物業從業人員的素行,今年度第三梯次動保法認證考試將於9月23日舉辦,尚未參加考試的從業人員可把握機會盡速報名。

▲▼寵物業考試照片。(圖/新北市動保處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