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9槍擊斃越籍移工 員警沮喪!提80萬和解金遭拒

▲9槍擊斃越籍移工!台灣移工聯盟包圍警政署遞陳情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員警9槍擊斃越籍移工,台灣移工聯盟曾到警政署遞陳情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新竹縣竹北分局陳姓員警開9槍打死逃逸越南籍阮姓移工案,目前監察院和新竹地檢署都展開調查,陳姓員警低調不回應,透過同事轉達他心情相當沉重、沮喪;據瞭解,陳員委託律師提出80萬元和解金,但死者家屬表示無法接受。

竹北分局鳳岡派出所員警陳崇文上月底追捕企圖偷車的越南籍移工阮國非時,因阮拒捕並襲警,甚至企圖搶奪警車,陳員朝他開了9槍,阮男送醫之後宣告不治;經檢警相驗,阮男全身多達18個彈孔。

「每個員警開槍這件事,說沒有影響那是騙人的,或多或少都會受到影響……」,根據同事轉述,陳姓員警心裡也很難受,每天都很沮喪,對於案情,因為檢方已介入調查,不便再多做回應。

▲9槍擊斃越籍移工!台灣移工聯盟包圍警政署遞陳情書。(圖/記者柳名耕翻攝)

有關員警用槍時機的爭議,當時協助陳崇文、鼻樑遭阮男打斷的民防李坤龍曾說明當時情況,「請你趴下請你趴下,要不然的話要開槍(指員警開槍前警告),已經有告知,可是他還是一樣,就是開始踹巡邏車、開啟巡邏車的門衝到駕駛座上面去,那時候員警才開槍。」

陳員、李坤龍不只被石頭襲擊,還被踢傷,根據警械使用條例,警察人員生命、身體、自由裝備遭受危害或脅迫就可以用槍。至於是否執法過當的問題,李坤龍說,「兩支(警棍)都歪掉,辣椒水是一瓶一瓶、大概那麼大瓶,我噴了3次都無效,他開始丟石頭了。」 陳員總共開了9槍,其中5槍打中腹部,檢警相驗發現,死者全身有18個彈孔。

根據警方提供的監視器影像,阮姓移工中槍後坐在警車旁低頭搖晃,一度倒地又起身要開警車車門,並沒有開槍時的畫面,目前新竹地檢署、監察院都展開調查,釐清員警用槍是否符合相關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