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國道保平安必載1968App 增報案功能:一鍵定位直接通報

▲國道警車「紅斑馬」。(圖/國道警察局提供)

▲1968App新增報案功能,能一鍵定位迅速派遣國道警車「紅斑馬」前往救援。(圖/國道公路警察局提供)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公局推出「高速公路1968」App,除了可以查詢高速公路即時路況,即日起只要開啟手機定位資訊,就可以透過高公局與國道公路警察局合作開發的「警政報案」功能,直接向國道警察報案。透過用路人的手機定位資訊,就可以確實掌握報案人的位置,迅速派遣警車(俗稱紅斑馬)到場,以防止「二次事故」的發生。

高公局表示,經統計分析,國道近3年共發生132件「二次事故」,造成42人死亡,126人受傷。今年1到8月則發生24件「二次事故」,造成7人死亡,23人受傷。高公局與公警局希望透過1968App新開發「警政報案」功能,能讓用路人快速報案,有效地縮短事故處理時間,防範再有二次事故。

▲高公局1968App新增報案功能:「一鍵定位直接通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公局1968App新增報案功能:「一鍵定位直接通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以往用路人在高速公路要向公警局報案,都是直接撥打「110」,系統會先轉接到所在地的縣市警察局勤務指揮中心,再轉報到公警局處理。但用路人經常無法正確通報自己所在的高速公路位置。

1968App推出的警政報案新功能,是當用路人於高速公路轄區範圍內需要請公警局協助時,可直接利用1968App單鍵撥打報案電話,系統會自動依所在位置判斷,直接轉接至轄區公警大隊,免除轉接或說不清楚所在位置的困擾,縮短報案所需時間約3~5分鐘。

▲高公局1968App新增報案功能:「一鍵定位直接通報」。(圖/記者賴文萱攝)

▲1968App新增報案功能,開啟手機定位後,位在國道上才能使用直接轉接至轄區公警大隊。(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公局提醒,1968App警政報案服務必須在手機開啟定位功能且同意提供使用定位資訊的前提下,才能直接撥打至公警局各轄區警察大隊,否則將先轉接至1968客服中心,再轉至相關警察單位處理。

高公局建議,在下載1968App並於首次使用時,請勾選「同意提供資料」,或是在頁面左上角拉出選單,點選最上方筆形符號進行設定,並打開手機的定位功能。

但高公局也呼籲汽車駕駛人於開車時勿自行操作,有使用需要時,交由車內其他人操作使用,以免受罰並維護行車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