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過後變秋天!涼空氣來襲 北台連3天探24度「轉濕涼」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泰利颱風過後,天氣回穩!中央氣象局表示,16日起台灣附近盛行微弱北風,氣溫略降,北部早晚較為舒適,17日(周日)開始風向轉換,吹微弱東北風,北台灣轉雨,夜晚清晨會有微涼的感覺,低溫將下探24度。時序進入秋天,越來越有涼意,預計未來一、二周都持續有較涼空氣南下。

▲▼ 颱風過後變秋天!涼空氣來襲 北台連3天探24度「轉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過後變秋天!涼空氣來襲。(圖/中央氣象局,下同)

氣象局預報,16日台灣附近盛行微弱北風,水氣少,各地多雲時晴、天氣穩定,僅迎風面的東半部及北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中南部山區有零星午後雷雨;各地高溫約32至34度,微弱北風影響,北部早晚氣溫感覺較為舒適。至於泰利颱風,預計晚間至17日清晨將登陸日本九州。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颱風過後變秋天!涼空氣來襲 北台連3天探24度「轉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颱風過後吹北風,北台灣變色感覺舒適。

17日開始台灣附近為微弱東北風環境,帶來為涼空氣,北台灣夜晚清晨有微涼的感覺,低溫24度,其他地區約25、26度;水氣偏少,各地多雲到晴天氣,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花東降雨有機會較明顯;到了18、19日(下周一、二)風向由東北風轉為東風轉為偏南風,東半部、南部降雨明顯。

天氣風險公司分析,颱風過後,台灣明顯偏北風,周末都稍微有涼意,不少地方清晨低溫已經降到26度,白天高溫也31至33度,和前陣子高溫不太一樣,感受上有點秋天。預計北方高壓開始有發展,未來一、二周都持續有較涼空氣南下,前緣伴隨著鋒面雲系,但都偏台灣北方,沒有直接推到台灣趨勢,建議民眾好好把握這段較為穩定的天氣。

▼涼空氣南下,台北將連續3天低探24度。

▲▼ 颱風過後變秋天!涼空氣來襲 北台連3天探24度「轉濕涼」。(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