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女私奔活活被父親電擊致死 巴基斯坦再現榮譽殺戮!

▲▼巴基斯坦的「榮譽殺戮」數量正在增加。(圖/翻攝自Natasha Fatah推特)

▲巴基斯坦的「榮譽殺戮」數量正在增加。(圖/翻攝自Natasha Fatah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巴基斯坦警方日前挖出一對遭到「電擊處死」的少年情侶屍體,經調查後發現,他們因計畫私奔一事被認為讓家族蒙受「恥辱」,不幸遭遇「榮譽殺戮」,目前包括情侶父親在內的4人已被逮捕,來自莫赫曼德(Mohmand)西北部的普什圖薩菲(Pashtun Safi)部落涉嫌此案。

警員阿曼·馬瓦特(Aman Marwat)告訴英國廣播公司(BBC),情侶親戚被捕捉時承認,受害人是被麻醉後綁在床上遭電擊死亡。據了解,15歲少女巴赫特·簡(Bakht Jan)8月14日偷偷離家,在附近一棟房屋裡等待她17歲的男朋友拉赫曼(Rehman)時被抓到,於是部落長老下令處死,並在15日被活活虐待身亡,男孩則在隔天送命。

▲▼ 巴基斯坦網紅因為挑戰道德極限被兄弟「榮譽處死」。(圖/路透社)

▲巴基斯坦先前傳出,網紅因挑戰道德極限被親兄弟榮譽處死。(示意圖/路透社)

警方表示,包括情侶父親在內的4人已被逮捕,正試圖追蹤普什圖薩菲部落委員會(或族長會議)下落,而調查顯示情侶確實因遭受電擊而致死,時間約莫在一個月前。卡拉奇國民醫院的警醫卡塔爾·艾哈邁德·阿巴西(Qarar Ahmed Abbasi)說,在2具屍體上都發現明顯的電擊和酷刑的跡象。

地區警察負責人安瓦爾(Rao Anwaar)告訴媒體,警方是接到了密報得知的這起「榮譽殺戮」事件。據了解,在巴基斯坦的「榮譽殺戮」事件中,未曾出現電擊致死的做法,大多數受害者是女性,這些人拒絕家庭包辦的婚姻、沒有帶夠嫁妝、提出離婚要求、生不出兒子、打扮舉止時髦、私自結婚等,甚至是遭遇了強姦而受害,並且案件正在增加。

根據巴基斯坦人權委員會2016年4月的報告指出,2015年有約1100名女性在巴基斯坦被親屬殺害,她們被認為做出讓家族不光彩的行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