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系列台灣預約超出預期!消費者愛的仍是大螢幕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美國時間 9 月 12 日上午在全新落成的賈伯斯劇院(Steven Jobs Theater)當中誕生的 iPhone 8、iPhone 8 Plus,即日起在台灣開始開放預購,在國內五大電信傷公布資費過後,從各家電信商釋出的消息來看,首波備貨似乎都已經被預約一空,民眾多數仍是喜歡 iPhone 8 金色款。

▲▼iPhone 8 系列共有 iPhone 8、iPhone 8 Plus 兩款、以及金、銀、太空灰三色,從電信傷首波預購消費回應看來,iPhone 8 Plus 金色最熱門,與記者初步接觸該系列手機得到的反饋相同。(圖/記者洪聖壹攝)

*延伸閱讀:iPhone 8、iPhone 8 Plus 外觀特色比一比:粉金色最好看

亞太電信的活動反應是台灣目前最好的,主要原因還是來自於該公司採用的限時限量預購活動,民眾搭配月租888元,綁約30期,就可以8888元購機價將iPhone 8帶回家,限量88名,還送每人一組 AirPods無線耳機,出手相當大方,果然吸引民眾徹夜排隊守候。事後根據亞太電信回應,88 位民眾當中,買 iPhone 8 的人,超過九成都選購 iPhone 8 Plus,而且有七成選擇金色,這方面與日前記者初步體驗收到的回饋相同。

針對預約登記狀況來說,遠傳電信表示,9/13凌晨3點開放iPhone 8/iPhone X線上登記,不到兩天時間登記數量已超過 4 萬人,iPhone 8 和 iPhone X 的登記比例各半;今(9/15)下午 3 點開放的最新 iPhone 線上預約,瞬間流量最高超過 9 萬人,線上預約活動被消費者秒殺搶光。

台灣大也表示,自13日晚間8點開放myfone門市與網路門市預約iPhone 8/ iPhone 8 Plus後,果粉紛紛湧進官網,距開放預約僅16小時,就有近萬名果粉完成預約,其中,以iPhone 8 Plus 64G/256G為主,預約數各半,而iPhone 8顏色還是以國人偏愛的金色占半數、其次是太空灰與銀。

台灣之星表示,開放預購當天,截至下午5點,人氣最高仍是金色,獲得64%預購用戶青睞,其次為太空灰色,為25%。以手機尺寸及容量來說,還是以大螢幕為主流,選擇iPhone 8 Plus佔比高達69%,容量則是選擇64GB為最多,佔預購量55%。

整體來說,iPhone 8 Plus 金色款還是比較受到消費者喜愛,然而對 Apple 公司來說,這才僅僅是上半場的開場而已,接下來 iPhone 8 系列在 9 月 22 日開賣過後,重頭戲當然就是十週年紀念機種 iPhone X。

根據日前《ETNEWS 新聞雲》在信義商圈隨機訪問年輕民眾對 iPhone X 與 iPhone 8 的看法。有位台北李先生受訪時表示已經決定購買 iPhone X 的 256GB 版本,對他來說,iPhone X 最吸引人的特色是採用前後兩片玻璃,搭配不鏽鋼邊框呈現出的質感,而且還搭載許多最新科技。

來從越南來台旅遊的 Vicky 表示,她雖然沒有半夜收看線上轉播,但一早看到許多關於 iPhone X 的新聞,非常心動,尤其是 iPhone X 的相機功能,以及無邊框設計,讓她十分驚艷。和 iPhone 8 相較之下,Vicky 毫無懸念的回答「我會選擇 iPhone X 而且直攻 256GB 版本。」

當然除了 iPhone X 之外,即日起開賣的 Galaxy Note 8,該款手機具備虹膜辨識技術、無邊框技術、跟 iPhone 始終沒有的 S Pen 手寫筆技術,加上對上 iPhone 8 系列的 Galaxy S8 系列,被視為是 Apple 公司今年最大的對手;不僅如此,接下來市場上將會陸續推出同樣具備無邊框的手機,像是 LG 電子在 IFA 2017 期間發表的 LG V30,像是搶在 iPhone X 發表前夕亮相的小米MIX 2,還有即將於 10 月在德國慕尼黑亮相的華為 Mate 10,就連 10 月 4 日將會亮相的 Google Pixel 2 系列,也傳出會採用無邊框螢幕的設計,看來,隨著聖誕季節結束,才能夠確認,誰才是年度智慧型手機霸主。

▲採用獨特FaceID 臉部辨識技術的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擁有獨家 S Pen 技術的 Galaxy Note 8是iPhone X最大對手。(圖/記者洪聖壹攝)

▲搶先 iPhone 8、iPhone X亮相的小米MIX2。(圖/記者鄭惟仁攝)

▲提供高階攝影功能的 LG V30。(圖/記者洪聖壹攝)

▲傳聞中的Google Pixel 2 XL也採用滿版全螢幕。(圖/取自Android Police)

▲傳聞中的華為Mate 10採用滿版全螢幕。(圖/取自@OnLeak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