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不信受詐騙堅持要匯錢! 警及時勸阻保住老翁32萬老本

經員警不斷勸說阻止,終於打消陳姓老翁

經員警不斷勸說阻止,終於打消陳姓老翁匯錢念頭,保住32萬元老本。(圖/台東縣警察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又見詐騙老梗!台東縣長濱鄉膽曼有名31年次的陳姓老翁,日前受到假冒檢警的詐騙集團詐騙,稱其所用之郵局帳戶因涉案遭凍結,陳翁聽從指示15日至郵局要辦理解除凍結,幸好親戚王邱姓老婦察覺神色慌張,立即報請台東縣警察局成功分局寧埔派出所協助,在眾人勸說下,終於成功阻止老翁匯錢,保住了近32萬元的老本。

據警方現場了解,老翁係於11日接獲詐騙電話,要其至統一超商接收司法文書,當陳翁至超商接收時,發現係刑事傳票及強制凍結資產文件,由於老翁不解文件真假,再擔憂自身安危下,聽不進親戚勸導,15日堅持要到郵局解除凍結才放心。

經員警不斷勸說阻止,終於打消陳姓老翁

幸好員警及時到場處理,先安撫陳翁情緒並持續溝通,再打電話連絡兒子及媳婦勸說後,最終老翁終於態度軟化,才相信警方說明,事後十分感謝警察不斷的勸阻及協助,才能保住自己的老本。

對此成功警察分局分局長符基強呼籲,若接獲不明來電時,先別慌張,應立即撥打165電話諮詢或請轄區派出所員警協助,「警民合作」才是最佳的防詐、阻詐及打擊詐騙犯罪之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