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世大運「暖身」游泳池移置大園高中 107年10月完工

▲鄭文燦勘查大園高中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移置安裝地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勘查大園高中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移置安裝地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高鐵桃園站區、大園地區內居民,一年後將擁有一座世大運「暖身」游泳池。桃園市長鄭文燦15日於勘查大園高中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移置安裝地點表示,世大運在桃園有15座場館比賽或訓練,市府爭取在國立體大體育館內的「高性能組裝式游泳池」,賽後無償撥用給桃園,將移置大園國際高中對面的文高一用地,定名為「大園高中世大運游泳池」,預計107年4月開工、10月完工。

鄭文燦指出,大園地區需要一座標準游泳池,且文高一用地交通方便,因此決定將世大運暖身游泳池移置大園高中對面,其為25公尺長、15公尺寬、1.8公尺深的6水道標準泳池,將適度調整深度,可提供居民與學校教學共同使用。明(107)年編列4,000萬元預算,辦理大園高中世大運游泳池後續工程。

該些工程包括:天幕、淋浴設施、置物櫃、廁所等附屬設施,也會一併完成游泳池加熱設備,讓游泳池更好用;另請體育局以縮時攝影方式,記錄泳池裝卸過程。鄭文燦說,大園人口8萬人,橫山書法公園、書法藝術館都已經開工,市府會利用游泳池移置工程,一併完成文高一用地停車場設置、地坪、植栽、周邊場地整理等,提升大園區的生活品質。

▲鄭文燦勘查大園高中世大運組裝式游泳池移置安裝地點。(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世大運期間安裝於國立體大體育館內的「高性能組裝式游泳池」。(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因世大運賽事,設於國立體育大學綜合體育館的游泳池,是全國首座組裝式游泳池,包括50公尺長比賽池及25公尺長暖身池,深度約2公尺,總經費約1億7,800萬元,保固期約10年。世大運「暖身」游泳池移置大園高中,比賽池則移置平鎮高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