館長粉絲96%來自台灣 台政治人物「粉絲國際化」大勝網紅

館長回應了!談「網路國手硬舉340」:磅跟公斤搞不清楚(翻攝自飆捍TWITCH頻道)

▲館長示意圖,網友用Facebook Like Checker檢視館長的粉絲數,96%來自台灣。(翻攝自飆捍TWITCH頻道)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政治人物粉絲來自哪個國家,在網路上成為熱門討論話題有網友發現立法委員黃偉哲粉絲頁按讚人數近8.5萬人,但是其中1萬多來自埃及引起網友的質疑,除了交叉比對其他政治人物,現在也透過網路紅人粉絲頁的粉絲分布狀況,來檢視「合理的粉絲分布狀況」。

▲黃偉哲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偉哲臉書粉絲數第二多的是埃及人。(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在政治人物方面,網友檢視新任行政院長賴清德,約70萬粉絲當中,66萬來自台灣占總粉絲94%,其他分別為中國、美國、日本約3000~5000人不等;民進黨台南黨部主委顏純左粉絲頁按讚人數近4.5萬人來自台灣的粉絲數1.6萬人,占總粉絲數35%但是有9400多人來自埃及,占總粉絲數20%,其他還有許多來自非洲與中東國家的讚數。

▲政治人物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顏純左台灣粉絲連過半都沒有。(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另外曾經表態臉書粉絲專頁按讚人數超過100萬,就會參選台北市長的羅智強,粉絲頁人數83萬,台灣粉絲43萬,大約5成,但印尼、尼泊爾粉絲都分別超過7萬,幾乎各佔1成,孟加拉也有6萬多人。網友對此表示,「羅智強已經是國際的小強」。

▲▼館長粉絲分布,台灣佔96%。(圖/翻攝自PTT)

▲館長粉絲分布,台灣佔96%。(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除了比較政治人物,網友也把幾個網路名人拿來做比較,例如館長的粉絲頁「飆捍」粉絲數50萬人,其中48萬來自台灣佔96%,接下來分別是馬來西亞、香港跟美國,Power錕粉絲頁人數48萬,45萬人來自台灣佔93%,即使是粉絲分布比較國際化的聖結石,68萬粉絲當中,來自台灣的有58萬佔85%,其他有6.3萬人來自馬來西亞、1.7萬來自香港,都以華人地區為大宗。

▲聖結石的粉絲比較國際化,還是以華人地區為主。(圖/翻攝自PTT)

▲聖結石的粉絲比較國際化,還是以華人地區為主。(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網友們對這樣的現象表示,「垃圾不分藍綠」、「藍綠深受世界人民愛戴,有俄羅斯王,埃及王,印度王,族繁不及備載」、「台印友好」、「印度那麼多人,說不定這些量只是人家不小心誤點的啦」、「原來是南亞人氣王啊,這南向政策也太務實了」。

▼羅智強的粉絲分布,台灣以外有7個不同國家的粉絲數破萬。(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政治人物臉書粉絲頁按讚來源分析表。(圖/翻攝自Facebook Like Checker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