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公宅公聽會爆發肢體衝突 抗議里長搶簽名簿又推人

 
 

▲六張犁公共住宅公聽會爆發肢體衝突,景勤里長賴惠貞動手推人。(社會住宅推動聯盟提供)

記者陳佩儀/台北報導

台北市都發局昨舉行六張犁公共住宅公聽會,沒想到公聽會尚未開始,里長和議員就率眾霸佔講台,阻擋會議進行,甚至還爆發肢體衝突。住盟等團體今(15日)舉行記者會,公開譴責動手傷人的景勤里長賴惠貞以及惡搞國民黨立議員秦慧珠、王鴻薇、陳孋輝、民進黨議員張茂楠

崔媽媽基金會執行長呂秉怡沉痛指出,景勤里長賴惠貞在公聽會舉行前,就帶領許多社區的民眾佔領主席台,拒絕讓都發局長上台發言,公聽會在他們阻擋下流會;不僅如此,賴惠貞還在離開時,至服務台搶奪市府簽到簿,基金會負責的同仁追上去試圖溝通,沒想到賴惠貞很用力將她推開,導致同仁右胸挫傷。

▲▼ 住盟等團體15日舉行記者會,公開譴責動手傷人的景勤里長賴惠貞,以及惡搞議員。(圖/記者陳佩儀攝)

▲ 住盟等團體15日舉行記者會,公開譴責動手傷人的里長以及惡搞議員。(圖/記者陳佩儀攝)

呂秉怡表示,賴惠貞搶奪簽到簿的行為,已涉強制或搶奪罪;至於受傷的同仁,也於會後至台北醫學大學驗傷,並在基金會陪同下至派出所報案,向賴惠貞提出傷害告訴

呂秉怡說,崔媽媽基金會長年從事租屋的服務,發現越來越多到台北打拼的或是本地的年輕人,沒有辦法在這城市立足,「在就業率很差、低薪的環境,社會住宅或許是解決居住問題的解方之一,然而遺憾的是,社會住宅政策在在台北市的推動過程,常會碰到社區的不同意見,起初還算是理性的溝通,但後來手段越來越激烈。」

呂秉怡表示,公宅政策是大方向是對的政策,但是執行的過程或相關配套措施,確實還有再改進的空間,但希望是基於一個理性溝通或是好的互動方式來解決問題,而不是變成比拳頭、惡意杯葛甚至是用暴力

▼ 驗傷診斷證明書。(圖/記者陳佩儀攝)

▲▼ 驗傷單。(圖/記者陳佩儀攝)

關鍵字:台北市社會住宅信義區六張犁房價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不畏南北韓「互尬」彈 台股收漲26.8點收復五日線

台股受到在南北韓互尬「彈」風波影響下,早盤開高震盪走低;所幸午盤在鴻海、大立光及可成等蘋概股甩尾走揚,加上聯發科、南亞科及台灣大的權值股力挺多方下,盤勢於尾盤順利向上翻紅,上漲 26.84 點,收在今..

9/15 16:25

台灣房價五年累積漲幅近兩成 勝南韓、日本、新加坡

國際知名地產顧問公司萊坊(Knight Frank)發表2017年第二季「全球房價指數」,全球55個國家房價年增率平均上漲5.6%,全台住宅價格也在第二季轉負為正,年增1.2%;若拉長時間來看,台灣實..

9/15 13:34

潤泰新捷運聯開案解套 蔦屋書店要來了

潤泰創新(9945)位於內湖站的捷運聯開案「潤泰京采」權配協商確定,潤泰創新可分回33.51億元的權配值;此外在權益分配協議中,潤泰創新取得權值不足以取得2樓商場整層,因此潤泰創新決議再支付4.71億..

9/15 10:47

自曝數字觀念不好 陳美伶:上任後學習很多經濟知識

作為第一位不具備財經專業背景的國發會主委,陳美伶新官上任一周後透漏,這周過的非常充實,學習很多經濟知識,還學會如何判斷景氣燈號與計算分數,收穫非常多。

9/15 07:32

租金補貼約6.7萬戶受惠 北市每戶最多補貼5000元

為了讓大家在租房子時,可以少一點經濟負擔,內政部每年7至8月間都會辦理租金補貼,今年度共有6萬6,552戶申請,初估有6萬1051戶受惠,其中又以台北市每戶每月可補貼金額最高,最多可至5000元。

9/14 22:30

政界黑馬出手 陳美伶賦予國發會新高度

以非財經背景、政界黑馬之姿進入國發會的新任主委陳美伶,在上任一個禮拜後,隨即重新定義國發會。她說,國發會不會是過去的經建會或研考會,新的國發會應該要有宏觀的高度;因此,經濟發展不是唯一目標,將兼顧社會..

9/14 19:36

消失的預售屋 北台灣10大重劃區成全成屋市場

隨著房市修正期拉長,建案一路從預售賣到成屋,加上成屋市場性較預售屋佳,使得預售屋逐漸在市場消失,過去許多預售屋掛帥的重劃區,如今清一色被新成屋取代,這現象說明建案保守推案的心態正在持續蔓延當中。

9/14 12:43

實價登錄好狂 牛隻、豬隻、2萬隻蛋雞價格全登錄

自從實價登錄資料揭露新增特殊交易備註欄後,登錄項目五花八門,除了常見的親友、二等親、員工等交易內容外,還出現農舍售價中內含牛隻、豬隻,甚至還有備註連2萬隻蛋雞一同出售,成為實價中的有趣的案例。

9/14 07:22

因應發展趨勢 政府挹注4億元推動再生醫學產業 

今年8月底,美國食品藥物管理局(FDA)核准全美第一項基因療法,為全球癌症治療揭開新的一頁。國發會表示,在5+2產業創新計畫中,再生醫學也是「生醫產業創新推動方案」重點之一,政府除了挹注4億元展開為期..

9/13 20:57

人口銳減 研究預測:2100年美國半數城市淪「鬼城」

美國芝加哥伊利諾伊大學一項研究針對過去20年美國城市人口趨勢進行調查,並以此推測未來80年之後的樣貌,結果發現,到了2100年,美國近3萬個城鎮會有近半數出現人口下降,屆時將淪為「鬼城」( ghost town)。

33分鐘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