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8 電量、RAM遭公開:電池縮水,續航力不變

實習記者黃肇祥/綜合報導

蘋果每推出新款手機,功能與配備總是更勝於前一代,然而如今卻傳出 iPhone 8 在電池容量上竟然不進反退,甚至比 iPhone 7 來得少,不過蘋果聲稱,儘管電池縮水,卻能維持差不多的續航力。 

從中國工業和信息化部電信設備認證中心(TENAA)的資料來看,iPhone 8 與 8 Plus 詳細的電池容量與記憶體規格都已經被公開,iPhone 8 配有 2GB 的記憶體容量搭配 1,821mAh 電池容量,IPhone 8 Plus 則是 3GB、2675mAh,但若對比 iPhone 7 與 7 Plus 分別 1,960mAh、2,900mAh 的電量,iPhone 8 的電池確實縮水了。

在官方的販售網站上,iPhone 8 的電池欄被備註與 iPhone 7 維持相同的續航力,可以通話 14 小時、上網 12 小時、播放影片 13 小時、聽音樂 40 小時,至於十周年紀念款的 iPhone X 的電池容量尚未得知,但在官方網站的資料敘述表示,將會比 iPhone 7 更持久,通話時間提高到 21 小時,音樂播放更來到 60 小時,至少可以確定為了啟用 5.8 吋的 OLED 螢幕,iPhone X 的電池續航力不會退步。

▲iOS 11,iPhone 8 Plus。(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 電池容量縮水,卻維持相同的續航力。(圖/記者洪聖壹攝)

為了適應新的內部零件,蘋果選擇縮小電池容量,卻也換上更加節能的處理器,同時採用 USB-C 的格式與無線充電等新功能,雖然續航力未能增加,卻也提供更迅速的充電方法,對比其他廠牌動輒超過 3,000mh 的大容量電池,蘋果這次縮小電池容量或許是前所未聞的舉動,但電池續航力與壽命始終是使用者相當重視的一環,蘋果既然選擇轉以效能達成節流,能否讓消費者滿意?仍得等待實際上市之後的續航力測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