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凈瑜岳陽「攬手被拍」 蕭逸民駁:她怕鬆手會被抓走

記者黃君瀚/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11日在中國大陸湖南岳陽中級法院開庭,他的妻子李凈瑜特地搭機到場旁聽,高舉刺著「李明哲,我以你為榮」雙手。不過有網友爆料,指目擊李凈瑜和同往的民間司改會執行秘書蕭逸民親暱逛街,有照片為證;蕭聞訊駁斥,指當場還有國台辦人員陪同,照片是中方國安單位拍下,明顯刻意製造,李拉手是怕被帶走。

李凈瑜跨海救夫「攬手約會」?(圖/爆料網友提供)

▲微博上有網友繪聲繪影,指在街上看見李凈瑜和墨鏡男親暱逛街。(圖/爆料網友提供/下同)

中國大陸網友爆料指出,9月12日上午他在岳陽街上閒晃,突然見前方有一對男女,關係看似很親密、一直手挽著手,「有說有笑地從我身邊經過」。他說,剛好前一天在微博上看了岳陽中級法院庭審直播,猛然想起那個女子是「高調救夫」的李淨瑜。文章更附上2張照片佐證,圖中李淨瑜確實抓著墨鏡男左手臂。

經記者查證,照片中戴墨鏡的黑衣男子正是陪同李淨瑜一同前往的民間司法改革基金會執行秘書蕭逸民。蕭逸民聞訊,詳細了交代所有行程,表示10日和李淨瑜搭機前往岳陽,從李明哲律師手上接過旁聽證和李的親筆信,信中提到,希望幫忙寄錢和準備好綁定微信帳號的電話卡。

李凈瑜跨海救夫「攬手約會」?(圖/爆料網友提供)

蕭逸民表示,因證件都在國台辦手上,所有行程都要由國台辦人員陪同,轉達了李明哲的需求後,法院開庭結束隔天,12日上午9點和李淨瑜、國台辦人員一同前往銀行開戶,再到中國移動辦門號,照片是他們停在中國郵政儲蓄銀行前,應是由中方國安單位人員拍下,刻意沒讓前方的國台辦人員入鏡。

他清楚記得,當時李淨瑜和他正在討論辦卡話題,她也擔心從台灣匯款錢無法轉交到李明哲手上。至於李淨瑜抓著他的手,蕭逸民解釋,在中國大陸所有行程除了有國台辦人員,還有國安單位監控,她本人怕遭到不測,憂心會「被失蹤」,一路上非常小心,當天上午由他負責陪同、保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