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北韓可能發動「電磁脈衝」攻擊!

▲「電磁脈衝」武啝發動攻擊的示意圖。(圖/翻攝Defence World Net)

「電磁脈衝」武啝發動攻擊的示意圖。(圖/翻攝Defence World Net)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一個月內兩度發射洲際彈道飛彈飛越北海道上空。南韓總統文在寅回應指出:北韓最新一次試射飛彈行動,只會招來進一步的外交與經濟孤立。但文在寅同時發出警訊:北韓接下來可能會發動電磁脈衝(Electromagnetic Pulse,EMP)攻擊等新威脅。

美文在寅的發言人朴守鉉在一項簡報中說,文在寅已下令官員密切分析並注意北韓新一波威脅的可能變數:例如「電磁脈衝」與生化攻擊。

北韓本月稍早時曾表示,他們正研發可發動EMP攻擊的氫彈。不過專家對北韓是否有能力發動這類攻擊看法分歧,EMP攻擊牽涉到要將炸彈送上大氣層,引爆後產生電磁脈衝,攻擊敵人的電網和其他基礎設施,造成重大破壞。

針對北韓再次發射洲際彈道飛彈,南韓外交部發表聲明說,南韓已完全準備好回應北韓任何威脅,北韓的威脅只會提升南韓對抗平壤挑釁的能力,不過聲明中並未對此提供進一步細節。

美國掌管核戰力的「戰略司令部」司令海頓(John Hyten)指出,他推定定北韓在本月3日確實試爆了一枚氫彈,這顯示北韓已跨越武器發展的關鍵門檻。 海頓說,根據爆炸規模,他推定北韓確實在本月3日試爆了氫彈。儘管平壤事後隨即宣稱成功試爆氫彈,不過美國之前一直拒絕承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