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未攔截原因...菅義偉:導彈不會對日本造成傷害!

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菅義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今(15)日清晨發射導彈飛越北海道,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除了表示用最強烈字句譴責北韓之外,也提到為何當局沒有第一時間進行迎擊的原因。他指出,自衛隊從該導彈的發射到落下,全程都有追蹤掌握,以推定的落點研判,不會對日本造成傷害,所以沒有進行攔截。

日本《NHK》報導指出,導彈在當地時間今晨6時57分發射(台灣時間5時57分),導彈7時04分(台灣時間6時04分)飛越日本領域,7時06分(台灣時間6時06分)離開,7時16分(台灣時間6時16分)落入北海道襟裳岬東方約2000公里的太平洋。《韓聯社》報導稱,導彈飛行距離3700公里,最高飛行高度770公里,可能是「火星-12」中遠端彈道導彈(IRBM)。

另據《產經新聞》報導,菅義偉在今日的臨時記者會中痛批,「日本不能容忍一再的挑釁行為,必須要對北韓傳達日本人民的強烈憤慨,我要用最強烈的字句譴責該行為;在進一步加強與美韓和國際社會的合作後,我們將盡全力確保公民的安全和保障。」

大陸媒體《觀察者網》日前也曾就為何日方不進行攔截的原因進行推斷,該評論指出,其箇中理由主要有兩點,一是因為日方的愛國者PAC-3型反導導彈跟海上自衛隊配備的標準-3Block1和Block1A事實上都拿北韓彈道導彈沒轍,攔截高度根本不夠。

二是日方早就認清北韓是針對美國而非他們,當然也不會讓平壤有機會遷怒;因為北韓很早就認識到,無論是對韓威懾、對日威懾,歸根到底也是對美威懾。既然針對的目標是美國,那麼對於日本政府而言,趕著替美國人攔截北韓導彈顯然就無利可圖。攔截失敗了,日本政府的聲譽必然受損;攔截成功了,則毫無必要地將北韓對美國的怒氣轉移到自己頭上。真正需要煩惱的不是日本政府,而是極力展現對亞太地區盟友強有力支持的美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