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政大陸生共諜案宣判 周泓旭判1年2個月

陸生周泓旭涉嫌利用研究生身分來台當共諜。(圖/翻攝自臉書)

▲周泓旭涉犯國家安全法。(圖/翻攝臉書)

記者張曼蘋/台北報導

曾來台灣念政大碩士班的29歲陸生周泓旭,被調查局發現從事發展組織,向多個中央機關刺探公務機密,台北地檢署7月依違反國家安全法發展組織未遂罪嫌起訴周男。歷審3個月,台北地院今上午宣判,依違反國家安全法未遂罪判1年2個月,解除禁見。

起訴指出,周泓旭2012年9月間來台就讀政大企管研究所,2014年7月10日間曾前往上海參加兩岸交流活動,結識擔任「大陸地區黨務或其他公務機構」之李姓祕書,去年7月畢業後反陸,疑似受到國安單位指示,今年2月19日以投資經營生意名義再度來台。

檢調發現,周男返台後,透過在學時的人脈認識外交部的官員,並不斷以通訊軟體「微信」詢問機密訊息,且還打算邀約該名官員到日本旅遊,與大陸官員會面進而交付機密資料,即可領取美金數萬元酬勞,隨後遭人向主管機關檢舉,今年3月9日周男遭拘提,住處也遭搜出可疑資料,檢方以有逃亡、串證、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獲准,隨後7月即遭檢方起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