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利周末襲日本!杜蘇芮登陸越南 吳德榮:北台氣溫回升

各地天氣轉趨穩定,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各地天氣轉趨穩定,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氣象局,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第18號中度颱風泰利持續遠離,天氣轉趨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而會有小範圍的短暫降雨。氣象專家吳德榮說,「泰利」仍呈現「大眼」的特徵,其強度將迅速減弱,將於周末先後掠過日本九州、四國及部分本州,下週一再影響北海道,至於,「杜蘇芮」颱風則於今日登陸越南。

吳德榮在「三立準氣象•老大洩天機」專欄轉文指出,今明兩日受到颱風遠離影響,天氣好轉,北台氣溫回升,各地大都為多雲時晴,但有一些殘餘水氣,帶來零星短暫陣雨的機率,17日西半部仍為多雲時晴,東半部降雨機率提高,有局部短暫陣雨,而下週西半部氣溫回升,最高溫約在35度左右。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地天氣轉趨穩定,北部東半部局部短暫陣雨。(圖/翻攝自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則預測,第18號颱風泰利將以緩慢的速度向北北東方向移動,之後則會加速往日本一帶前進,預計週六下半天到下週一將影響日本的天氣;至於,第19號中度颱風杜蘇芮,目前位於海南島南南西方海面,今天將影響到越南一帶的天氣。

氣象局也說,未來一週各地高溫變化不大,約在31到33度,至於低溫部分,下週日、下週一北方有微弱東北風帶來微涼的空氣,北台灣夜晚清晨有些微涼的感覺,低溫在24度左右,其他地方影響不大。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