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西施犬看病遭炸死 女飼主求償35萬只獲賠5000元火化費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桃園一名葉姓女飼主2015年4月帶著心愛的西施犬「葉小妹」,到中壢一間動物醫院看病,沒想到治療用的高壓氧加壓艙突然發生爆炸,狗狗當場遭炸死;她心疼毛孩子就這樣離世,氣得向醫療儀器的廠商提告求償35萬5000元。不過,士林地院法官認為,寵物貓狗並非受民法規範的對象,因此僅判廠商須賠償5000元的火化費用。

西施犬 寵物 動物 達志示意圖

▲葉女帶寵物西施犬去看病,沒想到狗狗竟然在治療過程被炸死。(圖/達志/示意圖)

鄧姓動物醫院負責人2015年向全民生物科技公司購買要價60萬元的高壓氧加壓艙,並在同年9月24日安裝完成。葉女隔日帶著寵物犬「葉小妹」前往看病,沒想到才剛放進去加壓艙不久就發生爆炸,狗狗當場遭炸死,操作儀器的獸醫助理也被碎片擊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鄧男事後向廠商求償1萬7600元的診間維修費以及10萬元精神賠償,遭炸傷的助理也求償1500元的醫療費、30萬元的精神賠償。至於痛失愛犬的葉女則要求5萬元的買狗費用、5000元火化費以及30萬精神賠償。

遛狗,牽繩。(圖/記者李姿儀攝)

▲許多人都願意將寵物當成「家人」用心照顧。(示意圖/記者李姿儀攝)

對此,全民生物科技公司的張姓負責人認為機器本身並沒有瑕疵,是動物醫院方面操作不慎。不過,檢方將爆炸的機器送到台北機械技師公會鑑定,發現起因應該是異物堵塞洩壓閥,但機身並沒有氣壓顯示或監控裝置,因此操作人員也無法得知艙內氣壓異常。

士林地院法官表示,由於寵物貓狗並不屬於民法規範的對象,加上葉女無法提出購買狗狗的費用證明,最後只能判賠5000元的火化費用;另外,發生爆炸的原因是機器本身沒有安全裝置,因此廠商須賠償鄧男1萬7600元、助理1500元醫藥費及1萬元精神賠償,其餘駁回。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桃園中壢西施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