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部低溫24度」周日冷空氣南下好涼爽! 大眼泰利將橫掃日本

記者陳俊宏/台北報導

慢慢有秋天的感覺!中央氣象局表示,周日(17日)、下周一(18日)有微弱東北風南下,北台灣夜晚、清晨低溫來到24度,有微涼的感覺。至於「大眼」泰利中度颱風未來幾天將直撲日本,請旅日民眾注意。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泰利颱風將直撲日本。(圖/中央氣象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氣象局說,今天(15日)泰利持續遠離,天氣轉趨穩定,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的天氣,只有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偶而會有小範圍的短暫降雨;另外,午後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北台灣降雨減少,陽光有機會露臉,高溫將比14日回升3到5度左右;其他地方則和14日類似,各地高溫都可以來到32到34度。

泰利颱風。(圖/中央氣象局)

▲▼中央氣象局和日本氣象廳都預估泰利將橫掃日本。(圖/中央氣象局、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泰利颱風。(圖/翻攝日本氣象廳網站)

氣象局指出,泰利今凌晨2時中心位置在台北東北方約430公里的海面上,今將以緩慢的速度向北北東方向移動,之後則會加速往日本一帶前進,預計周六(16日)下半天到下周一(18日)將影響日本的天氣。根據氣象局的路徑潛勢預報圖,泰利將從九州一路往上橫掃到北海道。

氣象局提醒,雖颱風逐漸遠離中,但目前北部及東半部海面浪仍大,尤其北海岸及馬祖仍有3到4公尺的浪高,而北部及東北部海面風力也偏強,並且未來幾天台灣各地沿海(含綠島、蘭嶼)及澎湖、金門、馬祖仍易有長浪發生,海邊活動、海上作業請注意安全。

氣象局表示,周日、下周一北方有微弱東北風帶來微涼的空氣,北台灣夜晚清晨有些微涼的感覺,低溫在24度左右;其他地方影響不大,低溫約25、26度。

▼北部周日、下周一低溫下探24度。(圖/中央氣象局)

台北市溫度趨勢圖。(圖/中央氣象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