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病吐血求妙天原諒…妙禪5天康復 二度「成佛」出走!師徒情斷

妙禪,如來宗,佛教如來宗,師父,seafood(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妙禪收信徒的2輛勞斯萊斯,引發輿論爭議。(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宗教團體「佛教如來宗」妙禪法師收受信徒贈送的2輛價值2000萬勞斯萊斯名車,引發外界熱議。其實妙禪與知名佛教宗師妙天原是師徒關係,妙天對妙禪疼愛有加,卻因為1998年互控詐財,兩人撕破臉,演變成妙禪出走自稱成佛的戲碼。妙禪認錯重回師門,2004年二度出走、自稱成佛,創立佛教如來宗,正式與妙天決裂。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救世會網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妙天禪師。(圖/翻攝自救世會網站)

83歲妙天禪師原名黃明亮,幼時家貧,投身軍旅,畢業於國防管理大學,在國防部任職直至40歲退役。他在不斷尋訪各種宗教派別後,內心受菩薩法身指引,遇禪宗第84代宗師敬哉禪師,經8年潛心苦修,證入無上佛道,成為禪宗第85代宗師,1983年在台灣各地創辦禪修道場,2011年10月創立「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知名弟子有妙禪、民國黨主席徐欣瑩、前立委周守訓等。

▲知名佛教宗師妙天與妙禪。(圖/翻攝自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網站)

▲佛教宗師妙天與妙禪。(圖/翻攝自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網站)

妙禪法師原名劉錦隆、俗名劉妙如,與父親關係不睦。曾做過替身演員、業務、直銷等工作,育有一子兩女,現任妻子彭秋莉是他第三任老婆。據了解,妙禪自1990年開始追隨妙天禪師,備受器重,表現良好,成為核心幹部,獲頒「金剛印心弟子」封號。1998年,妙禪自稱見證佛道而成佛,是當代唯一「大成就明師」,與師父妙天交惡,互控詐財。

事後5個月,妙禪公開懺悔和解,坦承之前所稱自己成佛與指控妙天詐財都不為真,誹謗恩師後,忽然罹患肺結核,吐血不止,身體多重器官衰敗,住進長庚醫院,懇請妙天原諒和救助。妙天前往醫院以修行證量幫助妙禪5天內康復,並同意妙禪重回法門,兩人和平相處,維持了6年多,還准許妙禪在北投設立「覺殿精舍」。

▲▼師父妙天火大反擊!妙禪收勞斯萊斯違戒「3年前就逐出宗門」。(圖/翻攝佛教如來宗網站)

▲妙禪「二度成佛」,在新北投捷運站糾集民眾打坐,自稱「妙禪師父」。(圖/翻攝佛教如來宗官網)

2004年,妙禪「二度成佛」,在新北投捷運站糾集民眾打坐,自稱「妙禪師父」,再次脫離妙天禪宗法門,自立門戶,創立「佛教如來宗」吸引10萬人追隨,甚至明文規定不收妙天弟子及民國黨員。外界傳妙禪離開是因為不滿妙天組織的推銷做法,但也有傳言是妙禪的道場負責地位被妙天解職而無法釋懷,正式與妙天決裂。

然而妙禪離開妙天後,卻一直沒有正式逐出宗門。直到2014年3月,妙天教團宣布妙禪成立如來宗鬥皆沿用妙天禪師的法,如妙天手印、供人跪拜等,違反禪宗戒律,將妙禪逐出宗門,公告自此妙禪一切所作所為都與妙天亳無瓜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