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池中/一個人的3D影城 張立人「敘事三則」

文/非池中藝術網
展覽現場照片。圖/伊通公園提供。

▲展覽現場照片。(圖/伊通公園提供。)

在觀賞展覽時,大家經常讚嘆於藝術家的巧思,卻不一定能想像到,創作需要花費多久的時間,甚至會為他們的生活帶來哪些影響?張立人於伊通公園展出個展「敘事三則」,講述著創作、生活和時間的關聯,而他特殊的模型城市動畫《戰鬥之城》也已完結,將分集在展場內播出。

《戰鬥之城》是張立人在2010年開始發表的系列,他製作大型的模型城市,以動畫的方式創作錄像作品。有別於商業動畫分工的模式,他從場景、人物偶、配音到拍攝,獨自完成所有的環節,但該計畫也走走停停,他形容,「在創作的時候,自己一直有點想不太通,為什麼要花時間做這樣的作品…」。

由於模型社區不斷衍生、擴大,張立人從台北搬到台南學甲區,尋求更大的工作室空間。而某一天途經後壁的菁寮天主堂時,遇到教堂整修的情景。這座教堂建於1955-60年間,由德國建築師哥特佛萊德·波姆(Gottfried Böhm)設計,他詢問神父,既然教堂是普立茲獎得主的作品,為什麼不申請政府的補助呢?神父則回答,申請補助需要照政府規定的時間走,但是教堂整修應該要遵從「上帝的時間」。神父的回答似乎點醒了張立人的疑問,他也發現,人對時間的感覺,將會改變我們對世界的看法。…詳全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名家熱門新聞

夢到貓咪代表什麼意思呢?

愛劈腿?圖解6大「感情線」手相

杏里 難以停止的悲傷

必哭30首最強日文單曲

別走韓《盈德凶宅》樓梯否則....

變男變女變變變 怪奇樂團女王蜂

打造狗狗專用急救箱

Whereis足跡/由布院?湯布院?

228受難者寫遺書給妹妹:妳是唯一伴侶

哪部AV適合首次看A片的初戀女友

脂肪VS.肌肉 看了想減肥的照片

奈奈:對付大男人主義的另一半

星光奈奈:三招讓女人主動要你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