懸停後「隔山偵查」! 毫米波雷達型直-19首度亮相

▲▼配有毫米波雷達(millimeter wave radar)的直-19武裝直升機。(圖/翻攝《環球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在14日開始的四屆中國天津國際直升機博覽會中,最值得注意莫過於頂著毫米波雷達(millimeter wave radar)亮相的直-19武裝直升機。航空專家王亞男指出,有了該雷達後,直-19可以懸停在障礙物後方直接進行偵察,從而提高了該直升機的生存能力。

王亞男指出,直-19是一種偏重於偵察的武裝直升機,由於配備的毫米波雷達安裝在旋翼軸頂端,直-19可懸停在障礙物後方,僅使用毫米波雷達對目標進行偵察;在必要情況下,直-19在障礙物後方探測到目標後還可以採用突然躍升攻擊的方式發射導彈,以提高對敵打擊的突然性。

據《澎派新聞》報導,目前為武裝直升機裝載這種毫米波雷達已經可以說是各國的重要發展趨勢之一,其中最典型的就是將該雷達安裝在主旋翼軸頂端的美軍阿帕契直升機,阿帕契有了它之後,除了可360度全方位掃描、穿透戰場煙霧之外,還可以探測到機載光電探測系統無法探測到的目標,可以說是,大幅提升了該直升機在復雜氣象條件下的作戰能力。

▼也頂著雷達的阿帕契攻擊直升機。(圖/記者季相儒攝)

▲▼海軍左營營區開放全兵力預演,AH-64E阿帕契攻擊直升機離場。(圖/記者季相儒攝)

報導表示,相關論文指出,配備長弓(Longbow)毫米波雷達的阿帕契武裝直升機在實戰中戰力較配備其他雷達的同型直升機有很大提升,包括殺傷力提升4倍、生存力提升7倍以及作戰效率提升28倍等。由此也可見該型雷達對現代武裝直升機的重要性。

據了解,直-19是由中航工業哈爾濱飛機製造公司及602直升機研究所以直-9系列直升機為基礎,進行研發、製造的一款武裝兼偵察直升機,也有人稱他為「黑旋風」。外傳,目前現場已有國外客戶表達了對直-19E(出口版的直-19)的興趣,不排除中方屆時也會出售載有毫米波雷達的版本。

▼直-19E。(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直-19E是中航工業哈飛針對出口市場研製的武裝直升機,主要用於攻擊敵方坦克、裝甲車輛、堅固工事等地面目標。(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