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搶殲滅IS戰果? 曝光美俄猛砸「炸彈父母」背後目的

俄羅斯炸彈之父FOAB(圖/達志/美聯社)

▲俄羅斯炸彈之父。(資料照片/達志/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繼美國4月中旬在阿富汗丟下「炸彈之母」之後,外傳俄羅斯也在7日時在敘利亞丟下「炸彈之父」。大陸官媒對此發表評論表示,美俄此舉之意顯然不是要追求戰果,事實上,美方是想藉此「敲打」塔利班,而俄方則是想「恐嚇」在敘利亞的「各路大佬」!

《參考消息報》評論指出,每年4月,對於阿富汗政府及駐阿外國軍隊來說都是提心吊膽的時節,塔利班「春季攻勢」往往都在這段時間開始,北約基地以及阿富汗政府軍的安全環境會急劇惡化,而美軍在這個檔口「祭出」最強炸彈招呼ISIS ,讓94名武裝分子瞬間死亡;所有這一切都給對手留下「強烈的心理陰影」,威懾塔利班的意圖不言而喻。

評論表示,雖然美軍這樣的動作代表,他們希望用更多的軍隊和更強的武器來穩定甚至逆轉阿富汗局勢,但是5個月過去了,塔利班依然攻勢如潮,美軍的「黷武」行為更招致阿富汗盟友的反感,「內部攻擊者」的頻繁出現(阿富汗士兵的攻擊美軍),也證明了這種粗暴威懾理論的效果不彰。

▼炸彈之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對阿富汗伊斯蘭國據點丟「炸彈之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評論指出,比起美國,或許俄羅斯用「炸彈之父」有更深層考量;今年以來,中東各反恐戰場捷報頻傳,IS地盤越來越少,勝利果實馬上就要熟透,搶奪戰已經悄悄上演,雖然各派還扛著「反恐大旗」,但是不雅的吃相早已暴露無遺。因此,俄羅斯要藉此進行表態。

評論強調,隨著IS退敗,敘利亞境內各個背靠「大哥」的武裝派別遲早會撞到一起。事實上,各位大哥已經按捺不住了;美軍就曾以所謂的「化武襲擊」以及保護盟友(庫德族友軍)之名,空襲敘利亞政府軍基地以及打下敘利亞政府軍戰機,所以這時,俄羅斯在戰場投下炸彈之父亮肌肉與其是要說要表示決心,更像是給對手打個「預防針」,是要跟對方說 「伸手必被抓」。

評論最後表示,核爆般的蘑菇雲、巨大的噪音以及被撕裂的武器和武裝分子,即使不提親身經歷者感到的痛苦,旁觀者的心靈也將遭受巨大的衝擊;「炸彈之母」和「炸彈之父」的恐嚇威力,遠遠超越這兩個戰場所需,「就像是用一把大牛刀來宰殺一隻小雞,但更多是為了給猴子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