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直擊果迷終極朝聖地:Apple Park 新總部訪客中心

記者洪聖壹/美國聖荷西報導

這次 iPhone 8 系列與 iPhone X 發表會率先向世人公開的,就是神秘十足的 Apple Park 飛碟總部外觀與賈伯斯劇院(Steve Jobs Theater),但其實還有一個 Apple Park Visitor Center,裡頭有 Apple 商品、限定商品,以及全球獨一無二的 Apple Park AR 體驗區,絕對是果迷的終極朝聖地。

▲▼蘋果新總部訪客中心(Apple Park Visitor Center)外觀。(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前篇介紹,Apple Park 園區大小約 500 萬平方英尺,將近台北大巨蛋本體的 15 倍,大樓主體大小約 280 萬平方英尺,整個飛碟總部外圍用草地與超過 9000 顆橡樹、紅木和其他本地耐旱的植物與 37 種果樹覆蓋,而且門禁相當森嚴,一般人絕對無法進出。

▲Apple Park 園區大小約 500 萬平方英尺,整個飛碟總部外圍用草地與超過 9000 顆橡樹、紅木和其他本地耐旱的植物與 37 種果樹覆蓋。(圖/記者洪聖壹攝)

整個 Apple Park 園區唯一全天候開放遊客參觀的就是這個訪客中心,任何外賓包括媒體來到 Apple Park 都必須要先在這邊休憩、等候 Apple 工作人員接待。

▲看到這個牌子,表示你成功抵達蘋果總部最新朝聖地點。(圖/記者洪聖壹攝)

基本上它是由一座 Apple Store 直營店(現在起稱為 Town Square)跟咖啡廳所組成,現場可以看得到的是跟台北101直營店ㄧ樣的銷售商品,不過有額外提供僅在美國總部銷售的限定商品,銷售區的另外一邊是咖啡廳,周圍環繞的剛種下的橄欖樹、面積 10 萬平方英尺的員工健身中心(約等同一個大巨蛋大小)、安全研究與發展設施跟這次蘋果發表會使用的場地-賈伯斯劇院( Steve Jobs Theater)。

▲▼Apple Store 直營店外面走可通往賈伯斯劇院,內部可容納 1,000 人,光座椅的造價就高達1,400萬美元。(圖/記者洪聖壹攝)

▲賈伯斯劇院內部展示區可用一道巨型的鐵門圍住,也可像這樣變成開放區域。(圖/記者洪聖壹攝)

實際走進訪客中心的 Town Square,可以看到所有 Apple 公司推出的產品,包括 iPhone 、iPad、Macbook、Apple Music 等等,也有天才吧、跟一個相當大的螢幕跟交流區,除此之外,在銷售區當中,也會不定時更新只有在總部銷售的限定商品。

▲▼在訪客中心一側的 Town Square可以看到所有 Apple 公司推出的產品。(圖/記者洪聖壹攝)

▲四周的牆壁都是玻璃,通道相當寬敞。(圖/記者洪聖壹攝)

▲▼跟蘋果現在的總部一樣,訪客中心的 Town Square 將不定期提供像是這樣的限定商品銷售。(圖/記者洪聖壹攝

比較吸睛的地方還有特別為 Apple Park 設計的 Apple Park AR 體驗區,所有人可以拿著 iPad Pro 然後對照等比例設計的 Apple Park 實體模型,從中觀看園區內的草地與樹木,把平板移進到建築物頂端,撥動覆蓋滿滿太陽能板的屋頂,還可以看到內部的辦公區域,拉近一點可以實地感受到整個辦公區域都相當的明亮。

▲▼全球唯一的 Apple Park AR 體驗,帶你實際參訪 Apple Park 飛碟總部內部。(圖、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對此,Apple 官方表示,Apple Park 本身是個巨大的環保建築,內部採用 100% 再生能源供電,它的屋頂完全採用太陽能裝置發表,最高發電量高達 17兆瓦,是世界上最大的太陽能裝置之一,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自然通風建築物,預計全年中九個月不需要使用暖氣或空調。而目前 Apple Park 也即將在年底前完工,詳細時間還不曉得。

參觀完整個 Town Square 與 AR 體驗區之後,如果想要享受一下加州陽光,也可以到 Town Square 的露台休憩,而如果想坐下來,修改一下辦公文件,也可以到前台的咖啡廳,點一杯咖啡,坐下來,插上電源、然後整理手中的文件,抬頭還可以看到對面的 Apple Park 進進出出的工作人員,這就是 Apple Park 訪客中心。

▲▼二樓有露台,對面就是 Apple Park,可一邊享受加州陽光,一邊看Apple公司新總部。(圖/記者洪聖壹攝)

▲一樓的另外一側有咖啡廳,提供所有訪客使用。(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