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交物品給李明哲 李凈瑜:起碼是政府可為人民做的事

▲▼李凈瑜刺青。(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李凈瑜秀刺青。(圖/李明哲救援大隊提供)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人權工作者李明哲近日在中國法庭上「認罪」,法院擇期將宣判。李妻李凈瑜14日發委託書給海基會,要求海基會轉交李明哲交待需要的金錢跟書籍,「這最起碼是政府可以為人民做的事吧!」

李凈瑜於文中指出,基於她的旅行證件已被中國政府於登機前強行沒收,李明哲於中國牢獄中生活所需之金錢與書籍,她只能將所有希望寄託於政府,故委託台灣政府轄下之海基會協助以下事項。

她表示,自古以來探監是囚犯與家屬天生的權利,不可剝奪,故請為她向中國政府申請探視李明哲。

李凈瑜說,希望海基會將人民幣6千元(已轉交海基會科長林淑敏),以及以下中國出版之書籍(尼采《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尼采《每個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對生命的辜負》、福科《說真話的勇氣:治理自我與治理他者2》、福科《什麼是批判?自我的文化。福科的兩次演講及問答錄》、柏拉圖《柏拉圖四書》、博埃西《論自願為奴》)儘速轉到李明哲手上,「這最起碼是政府可以為人民做的事吧!」

▼李凈瑜發委託書給海基會。(圖/李凈瑜提供)

▲▼李凈瑜發公文給海基會。(圖/李凈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