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愛瘋Apple Watch Series 3未登台?NCC:會與電信商討論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針對擁有通話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不能登台的原因卡在現有『一卡不能多機』限制;對此,國家通訊委員會(NCC)稍早回應:「將再邀集電信業者與手機終端設備商討論,了解商業模式與市場之實際狀況,以提供必要之協助。

▲搭載全新 WatchOS 4 的 Apple Watch Series 3,可以使用 Apps,LTE 版本還可以打電話,不過目前並無台灣上市訊息。(圖/記者洪聖壹攝)

如同前篇報導「獨/小愛瘋 Apple Watch Series LTE版尚未登台原因曝光」,擁有通話功能的 Apple Watch Series 3 LTE 版,其外觀與重量幾乎都跟現在在台灣販售的 Apple Watch Series 2 相同,但卻可以講電話、上網、使用 Siri 呼叫其他應用程式,效能上也因為更換 W2 雙核心處理器之後,在啟用 Apps 上更為流暢,然而這樣個產品卻不能登台。

▲Apple Watch Series 3 動手玩。(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稍早,國家通訊委員會(NCC)發出聲明回應,在過去行動電話類比時代,行動電話通話過程中經常遭盜拷Sim卡資料之情事,造成許多消費糾紛,甚至衍生偽卡犯罪行為,危害一般用戶之使用權益;NCC為保障消費者權益,督促電信業者必須落實用戶申辦之證件查核,並配合有關機關之通訊監察,善盡企業社會責任以保護消費者權益,惟在行動通訊技術不斷進步下,已無過去類比時代盜拷偽卡之情境。

NCC強調,NCC致力於推動產業之開放、創新、連結,同時保障消費者權益,NCC將再邀集電信業者與手機終端設備商討論,了解商業模式與市場之實際狀況,以提供必要之協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