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迫分離1年多...敘難民父笑著跪地 「隔鐵絲網親吻兒女」

▲敘利亞難民父親隔著鐵絲網親吻兒女。(圖/路透社)

▲敘利亞難民父親隔著鐵絲網親吻兒女。(圖/路透,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迫分隔一年後,賽普勒斯(Cyprus)首都尼古西亞(Nicosia)一處難民營內,一名敘利亞父親跪在地上,隔著鐵絲網親吻自己的兒女。

根據外媒報導,敘利亞34歲父親哈馬什霍(Ammar Hammasho)是一名來自敘利亞的難民,一年多前,他被迫與妻兒分離,獨自前往賽普勒斯。近日,他的妻子與4名兒女被接至賽普勒斯,就在當局仍進行作業時,哈馬什霍等不及跑到鐵絲網前親吻自己的兒子。

哈馬什霍說,「警察告訴我要等半個小時以上,我已經等不及了,我隔著鐵絲網向他們招手,他們一個一個朝著我跑過來。」

報導提到,哈馬什霍今年34歲,是一名建築工作,與妻子共同扶養4名小孩,最大的僅7歲,最小的只有18個月大。事實上,哈馬什霍原本有5個小孩,老二朱馬哈(Jumah)因戰亂不幸在2015年喪命,最小的兒子因此被取名為朱馬哈。

團聚了幾個鐘頭,哈馬什霍的妻小與另外300名敘利亞難民,搭船離開賽普勒斯前往土耳其避難。哈馬什霍說,妻小一直計畫要離開敘利亞,但一直不確定何時,他最後笑著說,「當我透過網路得知有艘超過250人搭乘的難民船將過境賽普勒斯,我知道船上一定有我的家人。」

▲敘利亞難民父親隔著鐵絲網親吻兒女。(圖/路透社)

▲敘利亞難民父親隔著鐵絲網親吻兒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