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齡駕駛騎、開車要重考照 新制上路2個月合格率99.4%

▲汽車駕照,汽車考照,汽車路考,路考,開車,開車族,高齡駕駛。(圖/記者賴文萱攝)

▲高齡駕駛需通過認知機能檢測換發短期駕照。(圖/記者賴文萱攝)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高齡駕駛強制更換駕照新制自今年7月1日上路,公路總局統計,截至9月11日止,監理單位已寄發1萬2180張換照通知書給符合資格的民眾,辦理認知功能測驗計2396人,其中僅14人不合格,合格率為99.4%;共2,346位民眾完成換照,另有68位民眾無繼續駕車需求,自願繳回駕照。

公路總局表示,為加強宣導換照新制,今年12月底前換發新照者免收50元駕照規費;另為鼓勵長輩們多加使用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年滿75歲以上之銀髮族駕駛人,只要符合「自願繳回駕照」或「首次成功換發駕照」的條件,將給予一張具紀念性質並儲值金額200元的電子票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齡駕駛需通過認知機能檢測換發短期駕照。(圖/公路總局提供)

▲高齡駕駛換照新制上路2個月,合格率99.4%。(圖/公路總局提供)

板橋站提供民眾實際換照案例,一名詹伯伯平常都開車或騎機車從事資源回收,在生日當天孫子到監理站考機車駕照時,看見牆上海報寫著75歲以上高齡駕駛有換照新制,經詢問櫃檯小姐後當下就決定辦理換照。在通過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後,當天就拿到了他的新駕照,詹伯伯覺得測驗其實不難,回去後也會跟鄰居分享成功換照的經驗。

另外,高雄區監理所也有一位吳伯伯,在歷經3次認知功能測驗後,也順利通過拿到駕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